16/07/2018 16:31

《神州民企》比亞迪合作方:比亞迪管理層事前知悉與阿仙奴簽約

  《經濟通通訊社16日專訊》比亞迪(01211)(深:002594)早前發聲明,否認曾與阿仙奴合作,與營銷活動供應商接觸的人士李娟並非公司員工,已報警處理。但聲明一出後即引起公眾及一眾活動供應方不滿,質疑比亞迪蓄意拖欠營銷費用。多家和比亞迪合作的公司今日召開媒體發布會,指出李娟和比亞迪實有關係,比亞迪對相關營銷項目顯然知情,以及目前比亞迪拖欠多家供應方合共11億元人民幣。

*李娟電郵稱比亞迪員工「領導」*

  比亞迪「廣告門」涉事方的上海雨鴻文化傳播、競智廣告等今日下午召開媒體發布會,現場提供了有關比亞迪簽約阿仙奴的往來電郵記錄,發件人是來自「hll」開頭的QQ郵箱地址,「hll」即李娟英文名「Hellen」。李娟向比亞迪職員李建勛(音譯)及林晶晶(音譯)等人聯絡,該等職員郵箱域名是「byd﹒com」,是經比亞迪確認的正版內部郵箱。從該等電郵記錄可見,李娟曾稱呼其中一名比亞迪職員為「領導」;而林晶晶更在其中一封有關與阿仙奴合作的電郵中提到:「關於5月4日上午的簽約方案,何總這邊想了解更多細節……」,要求李娟把「現場簽約的文件」發給自己。  供應方又提供一份比亞迪阿仙奴簽約儀式的行程表,表上提到,比亞迪歐洲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何一鵬,及比亞迪英國區經理Frank Thorp均為活動的VIP。

*供應方:曾跟李娟到訪比亞迪深圳辦公室*

  比亞迪又涉拖欠其他營銷活動的費用,供應方在會上展示比亞迪相關公眾號發布的營銷文章,文章內容和供應方提及的活動內容相符,供應方相信比亞迪對該等活動屬知情,並非聲明提及的有人「兩頭瞞」。  供應方又表示,6月初,雨鴻文化負責人汪曉婷曾與李娟到比亞迪深圳辦公室,跟相關採購負責人、汽車銷售大區負責人,就相關項目進行了確認,并會前與比亞迪總部人士見面。供應方強調,他們都沒有給過李娟一分錢回扣,所有合同都是招標競標得來的,不存在李娟詐騙公司的說法。競智廣告負責人表示,李娟說過營銷款項要找代收代付公司來支付,並確認曾收過幾百萬元人民幣的部分營銷費用,競智廣告稱該家匯款公司持股人是上海比亞迪員工,但供應方現場沒出示具體紙質證據。  供應方聯合表示,目前比亞迪涉及拖欠供應方款項差不多11億人民幣,包括墊資費用和活動費用。(ey)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A股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