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7/03/2017

欣賞塞班美麗的水世界!去勞勞灣、軍艦島潛水、暢泳

  接下來在塞班的幾天,除了工作外,當然會繼續探索這個太平洋小島。因為工作,認識了塞班的土著模特兒Reina。她是塞班土生土長的查莫洛人(西班牙文:Chamorro,馬利安納群島上土著人的稱呼)。認識了當地的原居民,學一兩句土話是常識吧?

 

  「Hafa dai」就是 Hello 的意思,下次到塞班大家不妨試一試對當地人說吧!

工作拍攝,模特兒是土著 Charmoro 人。

  和 Reina 聊天時,她總是有禮貌又帶點靦腆,但開始拍攝時,她就立刻展現出專業的態度!

 

  工作了一整天,之後的日子又是探索(即是去玩)的時候了!

 

  Kaka 首先帶我到達一個叫做「勞勞灣」(Lao Lao bay,要不是寫文章我也不知道中文名字)的地方。車程約半小時,往東面中部的方向走就可以到達勞勞灣。勞勞灣近岸海床很淺,即使走到很遠,水深還只及胸口外。勞勞灣看來好像沒有甚麼特別,但原來這裏是水肺潛水愛好者的天堂啊!唔……向來是旱鴨子只上山不下海的我,是時候要痛定思痛!

  塞班的景點一如我早前所說,要不是天然景觀,就是和二戰有關。接著因為Kaka有工作在身,所以把我「安置」到市中心旁的美國紀念公園(American Memorial Park)參觀。公園內除了有展覽館及露天劇場外,更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當然要赤足感受一下啦!OMG,原來草地好熱好燙腳……

美國紀念公園

美國紀念公園

  當日天氣非常好,對了,值得一提,塞班的天氣(起碼我在那裏的日子)除了用風和日麗來形容外,就是藍天白雲。也會遇過幾場雨,而且雨下得大,但都是十幾分鐘至半小時左右,天空又回復晴朗。在勞勞灣時,我更加目睹不遠處下著傾盤大雨,但另一邊陽光普照的有趣景像。

  我雖然不算是個軍事迷,但對二戰的軍事遺跡一向有興趣,加上塞班的特殊歷史背景,所以我又提出去看戰爭的痕跡了。在塞班,戰爭痕跡可以算俯拾皆是,而且大都沒有圍欄及修飾,可以赤裸裸的去感受當年戰事的慘烈。

載著原子彈的戰鬥機起飛於此

軍事頹垣

被破壞的坦克車

  原來當年美軍在日本廣島長崎投下的原子彈就在此組裝起飛。現在看來,一切都好像仿如隔世了。

 

  不過,最精采的戰爭遺跡,我相信是軍艦島(Managaha island),擱淺在珊瑚礁上的裝甲車。

 

  大約是第五六天吧,Kaka幫我安排可以到著名的珊瑚礁小島──軍艦島。

 

  相信到過塞班的人都會同意,軍艦島是必到旅遊點。軍艦島其實十分小,繞一圈頂多是20至30分鐘,但這個島水清沙幼,所以便成為了塞班島暢泳嬉水的好地方,而水上活動更是多姿多彩、包羅萬有,包括:水肺潛水、浮潛、香蕉船、水上電單車、水上降落傘等等。

 

  但機動遊戲吸引不了我,所以我決定奉獻出人生第一次浮潛體驗,去欣賞一下這個美麗小島的水下世界。

 

  「嗚啊~~~為甚麼我沒有帶防水攝影機?」這個水底世界原來真的別有洞天,難怪那麼多人都遠道而來了。

軍艦島 Managaha

往軍艦島的船上

島上擱淺的裝甲車(登陸艇?)殘骸

  其實,在這小小的塞班島上還有很多有趣又值得分享的人和事,留待5月中我到關島及再遊塞班時向大家介紹一下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塞班 #勞勞灣 #軍艦島 #潛水 #Spring2017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