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9/03/2018

3個簡單秘訣,手機也拍到呃like靚相!

 

2/攝影ABC之一:曝光

 

  要談相機(手機)測光模式,可能要花幾千字才可以概括解釋,所以簡單來說,手機照片太光、太暗的話,由於受感光元件及檔案格式的限制,就只會得出一片「死白/死黑」了。因此,要拍好手機照,除了要了解手機的限制外,也要善用「AF lock」及曝光補償的功能。

 

面向強光,要小心平衡光位會不會「死白」、暗位會不會「死黑」

拍時點光位,保留光位細節,就要放棄前方暗位的細節了

 

  大部分手機的操作分別不大,筆者就以 iphone 為例。先長按想拍攝的主體,然後待太陽標誌出現,向上滑增加曝光量、向下滑就減少,留意最光/最暗位會否影響照片整體效果。另外,HDR(High Dynamic Range)拍攝,是短時間內拍攝一光一暗影像再以軟件重疊,要留意被攝者及拍攝者都不能抖動,否則會「鬼影幢幢」呢。

 

可以同時保留光位和暗位細節,但要注意抖動

HDR 是拍攝風景的很好拍檔

連窗外較亮的景物也記錄下來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iPhone #攝影 #男朋友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