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8/02/2021Photo: Unsplash / Video from ART SLEUTH

「不是愈舊的東西愈值錢」:購買藝術品的定價參考(上)

#2

狀態 Condition

 

  藝術品是否和剛創作完的狀態一致?如是紙質,有否變黃或發霉?當中有否摺痕?油畫是否有顏料剝落或污漬處處?雕塑是否有崩花?

 

  若Jeff Koons 的 Balloon Dog 最脆弱的鼻子和尾巴斷裂缺失,價值可以大跌五成。但不是所有缺陷也會降低價值,例如一幅作品的缺陷具歷史意義,假設溥儀偷運王羲之的墨寶時,不慎用左手尾指那瘦長的指甲(界刂)花了一條痕,而又有證據證明確有其事,這條花痕便相當具價值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歷史 #真實 #來源 #買賣藝術品Tips #買賣藝術品 #藝術品定價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