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8/02/2021Photo: Unsplash / Video from ART SLEUTH

「不是愈舊的東西愈值錢」:購買藝術品的定價參考(上)

#5

來源 Provenance

 

  來源就是收藏歷史(History of ownership)。藝術品是否收藏有序,且從藝術家脫手後有清晰來源?當中的收藏者是否包括著名人物?收藏過程有否有趣故事?

 

  如果一幀藝術品曾被教宗方濟各所珍藏,並安置在辦公室內多年,見證了不同的賓客來去,當你有機會面見了這幅作品時,就如同與教宗一同欣賞,只是分別在不同的時空裏。這種來源,就是另一重的價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歷史 #真實 #來源 #買賣藝術品Tips #買賣藝術品 #藝術品定價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