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4/02/2021Photo: Video from ART SLEUTH

藝術品被追捧就是潮流?購買藝術品的定價參考(下)

 

#7

尺寸 Size

 

  Does size really matter? 說的不是陰陽交泰之事,但藝術品的尺寸的確與價值相關,只是大小和價值不一定是正比。有些細小的藝術品,價可以非常高。中國的古玩通常就是這一類型。

 

  中國的書畫水墨習慣以尺寸計算價值,尺寸單位為才。每才價值約干,然後乘以總才數來獲得總價值,這是最不學術的做法。正如一卡的鑽石,並不能以十卡的十分之一來類比,這是藏家最需留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藝術收藏 #收藏 #藝術 #藝術品定價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