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0/03/2021Photo: Video from ART SLEUTH

Buying is easy, selling is hard:想投資又要保值,收藏藝術品要注意的三件事

  周杰倫有頭文字D,出售藝術品的原因,背後普遍也有四個D:Death、Debt、Divorce、Disaster。那麼購買藝術品,只望長遠資產保值,又該視乎何種元素才舉手購買?

 

 

#1

喜好

 

  能計算作資產保值的藝術品,價格動輒萬元。就如找一個畢生伴侶,需要挑選自己喜好類型,才能長久相伴。

 

  藝術品類型很多元,所牽涉的年份也很廣闊。如何品味藝術的理念,例如內容、色彩、創作手法等評鑑,可以類似有框架,但沒有人能夠完全通透各種知識。每個領域也是專業,從如何鑑定,以至如何欣賞,各自有它的準則。

 

  到底自己鍾愛哪類型的藝術品?這條問題要向自己的心底打聽。不必擔心自己知識匱乏,隨著時間,在浸淫之下,自然能夠掌握。

 

  正如李小龍說過,他不害怕曾經練過一萬種踢法的人,但他害怕一種踢法練過一萬次的人。藝術收藏亦是,先專注一種藝術品,到一定程度,假以時日,即使涉獵其他範疇,很多理念都是殊途同歸,對其他藝術的知識,也能輕鬆掌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藝術品投資 #藝術品保值 #藝術品 #買賣藝術品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