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7/05/2022

Art Central 2022:3大最為矚目的藝廊!當中有甚麼焦點作品?

  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藝術展會「Art Central」,除了展出國際知名藝術家的作品以外,展會亦致力協助新晉藝廊的發展及發掘本地年輕藝術家的潛能。在各個藝廊所展示的作品中,部分藝術家已嶄露漸趨成熟的風格,同時亦嘗試開展具實驗性質的藝術創作。展會的項目涵括與藝術家對談的講座、行為藝術表演及多件大型裝置作品,以呈現當代藝術多元化的一面。「Art Central」將於本星期六(5月28日)開放予公眾欣賞,現在率先為各藝術愛好者挑選了三大最為矚目的藝廊(排名不分先後):

 

「JPS Gallery」| 展區:B1、P4

 

李思汝作品「The Magical Hoop」(2022年),JPS Gallery。

 

  由香港藝術家李思汝(Afa Annfa)為「異體」項目塑造的大型裝置作品「The Magical Hoop」,以香港洗衣房和英國公寓的空間,交疊著藝術家筆下所創作的角色「琪琪」的形象,反映著在社會動盪和疫情的影響下所承受的壓力,從而衍生出一種對於希望的渴盼。

 

(左)b.wing 展覽空間、(右)趙綺婷作品「Dreamland 2003」(2022年),JPS Gallery。

 

  藝術家b.wing在完成了四月的個展「It’s time for Plan b.」後,再一次在展覽內築建一個配以手寫文字的小型工作室空間,以展示最新創作的油彩和陶瓷作品。本身以香港舊建築和街景作為創作主題的藝術家趙綺婷(Elaine Chiu),以壓克力彩繪製全新系列作品「Sugar Wonderland」,追溯著兒時帶有夢幻色彩的回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藝術展覽 #藝術 #art week #Artcation #Art Month #Art Central2022 #Art Central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