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10/2018Text: Jessica Chu

亂世中的絕色間諜:《流芳》探索歷史罪人川島芳子的愛恨情仇

  「女間諜」三個字總令人有無窮的幻想空間,機智聰明,為達到目的而忍辱負重,必要時更要犧牲色相甚至性命。而提起女間諜,很多人都會想起川島芳子,貴為清朝末代格格,被父親和碩肅親王送給日本人做養女,本想借日本人之力為大清復辟,怎料未成年就遭養父強暴,自此以男裝示人,穿梭於軍政界,紅極一時,最終卻背負漢奸的罪名而被處死。

 

 

  如果你想了解多一點川島芳子的故事,除了重溫由梅艷芳主演的同名電影外,編者亦推介你看由本地獨腳戲演員蘇子情演繹的《流芳》,看看這位年輕女演員如何表現當中的愛恨情仇,帶觀眾走入川島芳子疑幻似真的漂泊一生。

 

 

  在亂世中成為間諜,背後定必隱藏著很多不為人知,或者不足為外人道的情感。蘇子情從川島芳子四句絕命詩「有家不得歸/有淚無處垂/有法不公正/有冤訴向誰」出發,探索其漂泊一生:由被送往日本寄養,至被養父強姦,後以軍人身分穿梭於中日滿三地,終被冠以漢奸一罪而遭處死。

 

  為了能更全面重構這個歷史人物,蘇子情和參與歷史研究工作的編導黃駿曾前往美國與日本交流和考察,希望在藝術創作上,以紥實的史料和多角度的研究方法作根基。

 

  劇本以外,《流芳》將首次採用互動劇場的形式,引導觀眾走入這個歷史罪人的內心世界,藉以重新審視這個亂世的犧牲者,在歷史定調以外作出個人的評價,令觀眾得到在史料之外的人性觀點及藝術視野。

 

《流芳》(又名:川島芳子疑幻似真的漂泊一生)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麥高利小劇場 

日期:2018年11月16至18日下午8時 

票價:$200

網上購票﹕https://ticket.urbtix.hk/internet/zh_TW/eventDetail/36936

門票將於即日起在各城市電腦售票網、網上及購票熱線發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流芳 #川島芳子 #蘇子情 #香港藝術中心 #Inner Beauty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