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7/01/2019Text: Helena Hau

2019金球獎完整得獎名單:你最期待的最佳劇情片、影帝影后是……

  電影節盛事除了奧斯卡外,值得關注的還有金球獎!第76屆金球獎頒獎典禮於香港時間1月7日舉行,回顧過去一年的電影,確實有不少佳作。而最受關注及期待的最佳電影、男女主角更是壓軸宣布!

 

  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Bohemian Rhapsody)將英國殿堂級樂隊Queen的精彩故事呈現大屏幕,今次更連奪最佳影片及最佳劇情片男主角兩大獎,而飾演主音Fredie Mercury的Rami Malek在戲中的表現相信令好多觀眾都留下深刻印象。就算面對Willem Dafoe和Bradley Cooper等資深演員亦順利奪得最佳劇情片男主角,可說是實至名歸。

 

diva20190107gobal001

diva20190107gobal002

《Bohemian Rhapsody》劇照

 

  而最佳劇情片女主角則由改編自同名小說電影《The Wife》裡,飾演作家妻子的的格蓮高絲(Glenn Close)奪得。已經71歲的Glenn Close曾多次被封金球視后,演技無可否認。但今次憑藉電影《The wife》首次奪得最佳劇情片女主角的她,在聽到賽果時,也感到驚訝。

 

diva20190107gobal003

diva20190107gobal004

《The Wife》劇照

 

  電影《A star is born》同樣為舊年的話題之作,Lady Gaga及Bradley Cooper更被提名為最佳劇情片男女主角,而主題曲《Shallow》則奪得最佳原創歌曲,而Lady Gaga更一度激動流淚。

 

diva20190107gobal005

diva20190107gobal006

《A star is born》劇照

 

  除了《Green book》奪得4獎成為大贏家外,值得關注的還有墨西哥電影《羅馬》(Roma)。電影發生在70年代的墨西哥城,講述一個中產階級及其女傭的故事。繼去年威尼斯影展中贏下最高榮譽金獅獎,被時代雜誌評為年度十佳電影第一名後,今次更在同樣入圍最佳外語獎的《小偷家族》、《夢女芭蕾》中脫穎而出,奪得最佳外語獎及最佳導演兩大獎。有興趣的,可以在Netflix上觀看!當然,又怎能錯過以下的完整獎名單!

 

diva20190107gobal007

《Roma》劇照

diva20190107gobal008

憑藉《羅馬》奪得最佳導演的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Golden Globes Awards #第76屆金球獎 #得獎名單 #Rami Malek #Glenn Close #Bohemian Rhapsody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