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7/05/2019Text: Helena Hau

「建築物能感受過去,感受一個地方的靈魂」:回顧貝聿銘的靈魂之作

 

90s

 

日本美秀美術館 | 1991 – 1997

 

  日本美秀美術館位於日本滋賀縣甲賀市,在京都近郊地區,坐落於山谷中。除了收藏亞洲、非洲及歐洲的藝術品外,建築本身亦是件讓人難以忘懷的藝術品。美術館於1997落成,當時還獲美國《時代周刊》選為全球十大建築。美術館設計靈感源於寺廟及陶淵明的《桃花源記》,讓人走進美術館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由於美術館在設計上有條長長的通道,加上環境優美和舒服,曾被LV一眼相中,要在此舉行fashion show。

 

 

2000s – 至今

 

蘇州博物館 | 2000 – 2006

 

  蘇州是貝聿銘的故鄉,早在1990年退休的他受到應邀回到蘇州時已年過80,但他卻接下了這個晚年挑戰,更把蘇州博物館形容為自己的小女兒。在設計上,貝聿銘依舊考慮了當地文化和自己的現代風格,以白牆灰頂為靈感,顏色淡雅耐看;運用了現代建築、幾何的風格來詮釋傳統園林的博物館並不突兀,並與相鄰的江南名園拙政園和獅子林等蘇州古典園林巧妙相融。

 

 

 

伊斯蘭藝術博物館 | 2000 – 2008

 

  伊斯蘭藝術博物館是貝聿銘最後一個大型的文化建築,當時他已經91歲。伊斯蘭藝術博物館位於卡塔爾首都多哈海岸線之外的人工島上﹐佔地4.5萬平方米。設計上,貝聿銘抓住伊斯蘭建築的精髓,再加以自己對建築的詮釋,以白色石灰石堆砌外牆,幾何的元素直接運用在建築外形上。而內部則借鑒了宗教特色,糅合現代與伊斯蘭文化傳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現代派設計大師 #華裔建築師 #貝聿銘 #普里茲克獎 #路思義教堂 #甘迺迪圖書館 #北京香山飯店 #中銀大廈 #羅浮宮玻璃金字塔 #日本美秀美術館 #蘇州博物館 #伊斯蘭藝術博物館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