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9/06/2019Text: Helena Hau

現實很殘酷,但人心很美!在3部歷史改編的電影中,尋覓感動和反思

「拯救一個人的性命,就是拯救整個世界」-《舒特拉的名單》(Schindler's List)

 

 

  電影改編自澳洲小說家Thomas Keneally的小說作品《舒特拉方舟》(Schindler's Ark),取材於二戰時期的納粹軍殘殺猶太人的真實事件,由導演Steven Spielberg執導,講述德國商人舒特拉拯救猶太人的故事。

 

 

  1930年末納粹德軍侵佔波蘭,身為納粹黨黨員的舒特拉以商人身份來到克拉科夫(現波蘭第二大城市),以低價收購了一間工廠並聘用逾千名猶太人唯利是圖。在一次目睹了納粹軍對猶太人進行屠殺時的情景而逐漸萌生了一個拯救的想法,他列了一份名單,不惜利用工廠、錢財、人脈關係賄賂指揮官,只為盡可能保住多一條猶太人,讓名單上的猶太人可以到他工廠工作,避免被送進集中營。

 

 

電影的背景歷史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德國及蘇聯於1939年年末佔領波蘭並旨意將波蘭「德國化」,除了波蘭人被納粹軍殘害外,因德國的反猶政策導致波蘭大量的猶太人口慘遭屠殺。納粹軍在波蘭境內設有6座滅絕營,主要用於強制勞動、進行不人道的人體試驗以及消滅猶太人。位於克拉科夫的奧斯威辛集中營(Auschwitz concentration camp)就是波蘭最大的一座集中營、估計死亡人數逾百萬,其中有九成是猶太人。

 

電影預告片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歷史 #孤聲淚 #法國七月王朝 #六月暴動 #舒特拉的名單 #納粹德軍 #波蘭 #無聲革命 #The Silent Revolution #Schindler's List #Les Miserables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