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8/07/2019Text: Helena Hau

除《上流寄生族》外,奉俊昊7部電影,以黑色荒誕點出現實無奈和惆悵

#2006年:《韓流怪嚇》(The Host)— 比怪獸更恐怖的是無知的人心和人性

 

 

  這部電影是奉俊昊執導的第三部電影,糅合些許恐怖和諷刺元素的電影,但它並不是一部單純的怪獸片,2006年釋出後,一直穩坐韓國電影票房冠軍,記錄保持了三年才被打破。

 

 

  電影以美國科學家將過期化學物質倒入漢江為頭,揭示漢江怪物的由來。數年後,怪物出現在漢江河邊,不停地攻擊路人;在河邊經營雜貨店的阿斗一邊逃亡、一邊反擊,可最後卻眼睜睜地看著女兒被怪物帶走。韓國頓時陷入了恐慌,隨後更接到美軍消息,稱怪物攜帶著病毒,因此將阿斗一家隔離並進行「治療」。正當阿斗一家因為失去親人而痛苦之際,阿斗忽然收到女兒從地下水道打來的電話求救。阿斗興奮地和警察和醫生說,可偏偏沒有人相信他的話,更認為他病毒上腦!無奈之下,一家逃出隔離室,踏上尋求女兒之路。

 

 

  失去親人,是多麼緊張而痛苦的事,當阿斗走出緊張的隔離室外,卻發現美軍、警察都只是在悠閒的燒烤,這一幕是相當的諷刺,亦反映了社會被賦予權力的一些決策者和執法者的腐敗。

 

  怪物的出現為電影蒙上了一層恐怖的氣氛,但其實最恐怖的並不是怪物本身,而是當權者的無知和人性的自私。電影的不真實,例如怪物這類元素,很多時都會抓住了觀眾的焦點,忍不住討論怪獸的像真度有多高,有多恐怖;但導演將一貫擅長的黑色幽默與沉重的現實黑暗面糅合、細膩的人物描寫和劇情鋪排,成功將人的焦點和視覺由怪獸身上轉移到劇情上,儘管怪物是不真實的,但所呈現的現實卻是無比真切。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奉俊昊 #Movie & Drama #殺人回憶 #玉子 #寄生上流族 #末日列車 #骨肉同謀 #東京狂想曲 #韓流怪嚇 #綁架門口狗 #韓國電影 #韓國導演 #康城影展 #金棕櫚獎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