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10/2020Text: Charlotte Tsui

俊男美女以外:Netflix熱播劇《Emily in Paris》看美法文化差異,你喜歡哪一種?

 

Work Attitude

 

American:I live for work.

French:I work for live.

 

 

  法國人與美國人對工作的睇法亦大不同。劇中,Emily第一天上班,在公司門口等了兩個小時,殊不知法國公司在10點半才上班,而她的上司在11點才悠閒地回到公司!在公司派對上,Emily趁機會認識客人,並滔滔不絕地談論公司,展現自己。不過就讓其他人感到尷尬,因為法國人下班後就不會再談公事,即使與客人或同事Party、聚會只純粹是享受、放鬆。

 

  同事Luc告訴Emily,美國人為了工作而活,法國人則為了生活才工作;對美國人來說,事業是人生的勝利,而Luc認為工作是人生的懲罰。法國人的工作態度真讓人認同及羨慕,不過不知道繁忙急促的香港人到法國又能否適應清閒的生活呢?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Netflix #Emily in Paris #艾蜜莉在巴黎 #法國 #巴黎 #文化差異 #法文 #Celebrity Style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