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10/2020Text: Charlotte Tsui

俊男美女以外:Netflix熱播劇《Emily in Paris》看美法文化差異,你喜歡哪一種?

 

National Consciousness

 

 

  法國人與美國人都以自己的國家為傲,但他們的自信態度卻是截然不同的。雖然英語是國際語言,不過在法國還是有許多人不懂英語,一來是因為他們對自己的語言引以為傲,二來是因為法國人害怕自己說錯而出醜。就像Emily的法國同事Patricia,因為不會說英語所以一見到Emily便馬上逃之夭夭!

 

  美國人就像Emily般勇於嘗試,但是在沒有學習法語的情況下,她以美式拼法讀法語,不但笑料百出,法國人還覺得她不尊重法文。另外,在法國工作後她未有深入了解當地文化,便將自己美國人的工作觀強加在法國同事身上。同事Luc不滿地大叫:「你是不是想摧毀我們的法國靈魂?」

 

  Emily在劇中因以上種地方差異而閙出的事情,我們固然看得開心;法國人有獨特的生活工作態度、愛情觀與民族意識,有些令人嚮往,有些未免令人不解;你接受到多少?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Netflix #Emily in Paris #艾蜜莉在巴黎 #法國 #巴黎 #文化差異 #法文 #Celebrity Style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