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9/10/2020Text: Charlotte Tsui

萬聖節電影夜:不驚嚇卻蠻有氣氛的7套魔幻、搞鬼電影!

最無厘頭萬聖節:《回魂夜》(1995)

 

  除了多部荷里活電影,香港亦有值得一看的黑色幽默電影,要追溯到92年代周星馳的《回魂夜》。周星馳的電影不只我們會一看再看,就連現時的中學生亦知道電影中的經典名句。《回魂夜》中周星馳參照《這個殺手不太冷》的經典造型讓人印象深刻,集搞笑、恐怖於一身。

 

《回魂夜》劇照

 

  電影中一系列捉鬼及鬧鬼劇情,由李氏兒子與新抱殺害李老太引起。李老太在頭七附上孫子身回來報仇,被捉鬼人Leon制止。過程中被查案的盧sir發現真相,為了掩飾真相,李氏夫婦威迫盧sir跳樓。幸好Leon及時趕到,並殺死李先生,李太以跳樓殉情,不過兩人會在頭七回來報仇。最終,Leon將李先生的鬼魂封印在自己體內,並把自己用電鋸鋸開,這件事才得以告終。

 

  在這部電影中,爆血、水龍頭流血、鬼魂出沒的情景都毫不恐怖,雖然很無厘頭,卻引發笑。全劇最讓人驚嚇的可能就是捉鬼課程第一堂,Leon教人面對恐懼時,經典角色「如花」登場,嚇壞一班捉鬼學生。

 

電影片段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萬聖節 #Halloween #怪誕黑巫后 #Anne Hathaway #十月電影 #回魂夜 #周星馳 #添布頓 #尊尼特普 #電影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