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1/12/2020Text: Charmian Li

Merry Apart Christmas Together:PMQ特別聖誕裝置,用「距離感」慶祝一樣窩心?

  2020年,新冠疫情讓我們不得不學懂防疫及衛生意識,同時亦令我們學會了珍惜和感恩。來到年末的聖誕節,雖然不能外遊及狂歡派對,卻讓我們再次感受距離和溫暖之間的微妙。PMQ元創坊在今年這特別的聖誕節,決定用「距離感」來慶祝這個分享愛的節日。

 

Source: PMQ元創坊

 

保持社交距離,不因為冷漠,而是為了保護彼此,一切出於關愛。節日來了,走進聖誕叢林,相隔1米的安全距離,繼續在一起。 

 

Source / PMQ元創坊

 

  走進PMQ,地面廣場的聖誕裝置比一般商場特別!沒有閃閃發亮的燈飾,也沒有紅紅綠綠鋪天蓋地的聖誕裝飾,只有8棵造型簡約的樹型裝置。這名為「Merry Apart Christmas Together」由香港設計團隊littleurbanmountain設計,8棵簡約聖誕樹,每棵相隔1米距離。而聖誕樹透過自轉轉動,產生立體的視覺效果,夜幕下樹上燈光亮起,在夢幻流光的聖誕氛圍中,讓人重新審視「距離」與人的連結 ──距離不僅產生「美」,也是此時愛的表達。

 

Source / PMQ元創坊

Source / PMQ元創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PMQ #元創坊 #聖誕節 #聖誕裝飾 #裝置藝術 #聖誕禮物 #2020xmas #2020xmasgift #2020xmasentertain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