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9/03/2021Text: Helena HauPhoto: sothebys & K11 MUSEA

蘇富比 × K11 MUSEA春拍預覽:從「波鞋界聖杯」到「現代版梵高」,逾30件藝術品優先看

  繼展覽「尋跡」後,K11 MUSEA和蘇富比合作,於6樓藝術空間展出蘇富比今年春拍的部分拍品,從畫作、雕塑到腕錶,包括五枚2015年製成的限量版精鋼F.P. Journe等,還有被譽為「波鞋界聖杯」兼首次於香港亮相的1972年款Nike Moon Shoe等逾30件西方及亞洲現當代的藝術品,讓你在正式預展前,一解藝術癮。

 

Nicolas Party's Portrait

Nike Moon Shoe (1972)

Five limited edition stainless steel F.P. Journe timepieces

 

  預展中有數件今次春拍的焦點作品,包括美國波普藝術家Roy Lichtenstein的油畫作品《Reflections on Thud!》,畫作創作於1990年,是藝術家經典系列——「反光」的作品之一,典型的波普風格結合漫畫化的呈現,雖是油畫作品,乍看下,又帶點絲網版畫的影子。

 

Roy Lichtenstein - Reflections on Thud

 

  現場還展出一件加拿大華裔藝術家王俊傑Matthew的作品——《隱居者》;Matthew畢業於城大創意媒體,喜愛繪畫風景,鮮明的色彩和簡約的筆觸與構圖,讓人不禁聯想起David Hockney等大師的風景畫,美國當代藝術家 Jonas Wood 曾形容他為「現代版梵高」。《隱居者》用上了充滿暖意的色調,高山、大樹下,唯有一人,靜靜的坐著,或是享受著夕陽西下的寧靜片刻。同場還有拍賣行的常客——村上隆和奈良美智的《多啦A夢做起來:哭有時,笑有時》和《青蛙女孩》。

 

Matthew Wong - The Recluse

Yoshitomo Nara - Frog Girl

 

  而Modern Art部分則有蕭勤標誌性的玻璃馬賽克作品——《藍色之省思》。蕭勤在2005年時,以繪畫為藍本,開始創作玻璃馬賽克,目前為止暫時只有20餘幅,而《藍色之省思》便是為數不多的玻璃馬賽克的其中一件,與其擺放一起,猶如隔時空對話的,還有英國著名抽象藝術家Terry Frost的《綠與橙》;以及趙無極的《04.09.74》和謝景蘭較早期的作品——《這場鬥爭對等嗎?》;畫面上,陰與陽的不對等,能感受到當時謝景蘭對於20世紀女性藝術家的地位,所萌生的一種質疑。 

 

圖片右邊為謝景蘭的《這場鬥爭對等嗎?》,中間為趙無極的《04.09.74》

Terry Frost’s Green and Orange (left)

Hsiao Chin's Blue Introspection (right)

 

  拍賣行的預展,就好比Art Fair,聚集世界各地的難得一見的作品。今期蘇富比的預展設於4月16日,不過在正式預展開幕前,可率先到K11 MUSEA 一睹今期的部分作品。

 

Amoako Boafo's Grace

 

蘇富比 × K11 MUSEA春拍預覽

日期:3月19日至23日

地點:K11 MUSEA 六樓

春季拍賣日程預覽:www.sothebys.com/hk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K11 MUSEA #蘇富比 #春拍 #蘇富比預展 #2021春拍 #波鞋界聖杯 #F.P. Journe #Roy Lichtenstein #村上隆 #奈良美智 #蕭勤 #Terry Frost #謝景蘭 #趙無極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