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2/04/2021Text: Charlotte Tsui

世界地球日:法國插畫家以童話角色,寫實描繪殘酷環保真面目!幽默卻令人反思

  疫情中,每個人都更注意環境衛生,將健康放於首位,先不說口罩、手套不離身,疫情中大家更常叫外賣;而餐廳亦迎合衞生需要,換上一次性餐具;快餐店象徵式地去除飲管,卻換上更多塑膠的杯蓋……雖然確保衞生與方便,但有沒有想過地球的健康?今天是地球日,在IG中發現這位法國環保插畫家The Baptman的作品,在純真畫風下揭露殘酷的現實,好看之餘亦讓人反思。

 

  地球的健康岌岌可危,當環保分子、環保機構以各種手法宣傳,卻甚少受到注視。這個法國插畫家The Baptman就想到以有趣、搞鬼的插畫引人注意,他刻意以受女生歡迎的迪士尼動畫,以及受男生歡迎的Marvel英雄作為主角,畫下諷刺而寫實,若我們喜愛的角色們從固有印象中躍出,還會如戲中般美好嗎?

 

The Baptman

Instagram: @the_baptman

 

# 現實中的美人魚

 

  大家總是幻想著半人半魚的神奇生物可能深藏於海底的某個角落,不過即使曾經存在,現時都可能因為海底垃圾和污染而絕種了。

 

 

# 聖誕老人的夏裝

 

  聖誕節買禮物給乖乖的小朋友,聽上去很美好,但現實是:最開心的,並不是聖誕老人,也不是小朋友,而是賺錢商家們!如果世上真的有聖誕老人,他的送禮之旅應該障礙重重吧?麋鹿因光污染而看不清路;上升的氣溫,令聖誕老人大汗淋漓。小朋友們若你在睡夢中聞到汗味,可能是聖誕老人來了!

 

 

# 幸運的鐵達尼號

 

  全球暖化唯一的好處可能就是——若鐵達尼號事件再次發生,郵輪應該會完好無缺吧!

 

 

# 死神快要失業了

 

  死神執行任務的速度,還不如人類自我毀滅的速度,世界各地的山火、污染、全球暖化及疫情,看來死神快要失業了!

 

 

# 動物沒有容身之地

 

  人類活動範圍的擴張,不止影響我們的生活,動物的家園也被摧毀。童話故事中討人歡喜的動物,小維尼、辛巴、小鹿斑比、彭彭及丁滿等等,在真實世界已經沒有容身之所,以後的孩子們只有在博物館或故事書上,才能認識到牠們!

 

 

# 無奈的英雄

 

  人類肆無忌憚的污染,不止在陸地及海洋,也開始蔓延到太空,就連擁用超能力的Marvel和DC英雄也束手無策!

 

 

  The Baptman的漫畫可能有些誇張,不過也反映了現時地球真正的面貌。去年天災不斷,可能就是地球對我們的警告。若不想諷刺漫畫成真,不如趁著地球日開始減少使用塑膠、減少浪費,從簡單的事情著手,建立環保生活態度!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世界地球日 #環保 #插畫家 #法國插畫家 #Mother Earth Day #Marvel #迪士尼 #英雄 #Art & Culture #環保生活 #綠色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