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6/07/2021Text: Charmian Li

三款治癒系繪畫藝術推介!一枝筆一張紙加上專注的心, 創作同時療癒心靈!

2 / Zentangle 禪繞畫

 

  大家對英國塗鴉藝術家 Mr. Doodle 有印象嗎?他自小就沉迷繪畫,並以密集式即興線條塗鴉創作而成名,他的塗鴉風格更被戲稱為「意粉塗鴉」(Graffiti Spaghetti)。在觀看Mr. Doodle的即興創作時,看到他一筆一劃的填滿所有空白位置,不其然會產生莫名治癒感覺。原來源自美國的禪繞藝術 Zentangle,這款由點與線條構成的圖樣畫,也是相類似的創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Åse Balko(@asebalko)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kshada Kesarkar(@mandala_by_mokshada)分享的貼文

 

  Zentangle一開始是由字體藝術家Maria Thomas創立,當時她在書稿上繪製插圖背景,常有專注、愉悅、放鬆的感覺,於是與曾是僧侶的伴侶Rick Roberts一起合力研發出一套具有心靈療癒力的繪畫方式,可以引導、鼓勵其他人一起感受藝術創作同時達至冥想效果的體驗。Zentangle不需要繪畫基礎,只要一枝筆一張紙就能開始創作,Zentangle的重點是在規律性及培養禪繞哲理中的生活態度,只需按步就班、一筆一劃的完成圖樣,就可透過繪畫禪繞與內在心靈溝通,達到平靜放鬆、減壓及療癒心靈的效果。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riyanka

 

 現時坊間有不少Zentangle的繪畫創作工作坊,各位亦可在網上觀看Zentangle的圖樣教學示範,編者在看過影片後,都感到當中的純粹及治癒力。Zentangle只需要一枝筆一張紙就可完成,各位不妨試一試!

 

 

 

 

下頁睇西洋書法Calligraph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藝術 #繪畫 #書法 #西洋書法 #Copperplate #Calligraphy #Zentangle #禪繞畫 #Pastel Nagomi Art #日本 #和諧粉彩 #心靈 #治癒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