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6/07/2021Text: Charmian Li

三款治癒系繪畫藝術推介!一枝筆一張紙加上專注的心, 創作同時療癒心靈!

3 / Calligraphy 西洋書法

 

  自古以來,人們都說書法可以陶冶性情,因此很多家長都會讓孩子練習書法,以調整身心靈狀態。除了我們從小到大認識的中國書法,近年也特別流行西洋書法,更是不少女士享受 me time的好方法,只需要一支筆及書法練習簿,就可完成不同的作品。

 

 

 

  要練好書法不止是要懂得寫字,最重要的更是書寫時的姿勢以及心靈專注狀態。因為練習書法並不是一時三刻的事,動輒要維持同一姿勢一小時以上,不單是手部拿筆姿勢,要是肩頸、腰背不能固定在良好坐姿,也會造成肌肉或筋骨勞損,所以保持舒適而正確的書寫姿勢,也是不能忽略的重點。另外,就是練習書法時專注的心態,每一筆都會影響到整體作品,因此每下一筆前都要思考清楚,也不能馬虎完成。所以,不少學習西洋書法的人士都表示,因為練習時只可以集中思考眼前的每一筆,生活上或工作上遇到的壓力,都可以暫時忘卻;練習結束後,更有清晰整理思緒的感覺,可以幫助解決其他問題。

 

 

 

  西洋書法擁有成千上萬種字體,要練習好每一種,即使是專業書法家都難以做到,而西洋書法中最多人選擇的入門字體就是 Copperplate 銅版體。充滿線條美的Copperplate源自英國,因為圓潤線條,加上粗細交替分明的特色,也被稱為西洋書法中最優美的字體,直至今日英國王室的奏摺都是採用Copperplate來編寫的,有興趣的話不妨一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ul Antonio(@pascribe)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aul Antonio(@pascribe)分享的貼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藝術 #繪畫 #書法 #西洋書法 #Copperplate #Calligraphy #Zentangle #禪繞畫 #Pastel Nagomi Art #日本 #和諧粉彩 #心靈 #治癒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