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1/10/2021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Netflix

我們每天都在玩魷魚遊戲?Netflix熱播劇《魷魚遊戲》是離地還是真實?在人性與生命之間,你會如何選擇?

吃人社會比死亡遊戲更像地獄?

 

  面對獎金與生命之間的選擇,普通人都會理所應當地選擇後者吧,沒有生命,錢又有甚麼用?這樣劇情發展,觀眾會否覺得太離地呢?

 

 

  其實該劇的人物刻畫及心理描寫得十分細膩,當你了解角色背後的故事,參加遊戲的選擇似乎十分合理。該遊戲最人性化的是參賽者可以隨時退出,只要有一半以上參賽者以投票方式贊同,大家便能全身而退。參加完第一場「1、2、3,木頭人」遊戲後,參加者因害怕死亡而決定退出,不過大家回到真實生活後,才發現對他們這班底層族群來說,真實世界才是真正的地獄,遊戲反而是一個翻身的機會!

 

「出去會有甚麼不同嗎?反正也是生活在地獄裏。」

「我無家可歸,在這兒我還有一線希望,出去我一無所有!」

「與其在外面活得像隻狗,我情願在這兒做些甚麼再死!」

 

 

  劇中的主角成奇勳(李政宰飾)是個「裙腳仔」,沒有存款還要靠媽媽養活自己。他欠下賭債,若沒有錢償還,便要以器官償還債務。最終還得知媽媽得了糖尿病而沒有錢醫治,他只能回到遊戲以生命「博一鋪」。與主角一同長大的曹尚佑(朴海秀飾),原是一名金融系的高材生,卻因虧空公款並投資失利欠下巨額債務,還賠上了媽媽的店舖,面臨警察追捕,他本打算燒炭自殺。阿里是偷渡來韓國的巴基斯坦人,被老闆壓榨,為了為家人買回鄉的機票,而打傷老闆。對於這些走投無路的可憐人來說,遊戲不僅不殘酷,反而是生活中的一絲曙光……在遊戲中,反而沒有特權、階級、貧富之分,只有直白的規則,所有參加者都沒有身分,只有號碼及一套綠色運動服,一切單純得像童年遊戲一樣……

 

下一頁:為了活下去,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貧富懸殊 #韓劇 #現實殘酷 #李政宰 #鄭好娟 #Drama & Movie #魷魚遊戲 #Netflix #熱播劇 #韓國 #黃東赫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