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2/12/2021Text: Helena HauPhoto: 電影劇照

「我愛你,關你甚麼事?」《第一爐香》中,那些刺耳又無比真實的毒雞湯

 

《第一爐香》

 

#1

「我愛你,關你甚麼事?千怪萬怪也怪不到你身上去。」

 

#2

「一個女人太四平八穩了,端正的過分,始終是不可愛的。」

 

#3

「我不能答應妳結婚,我也不能答應妳愛,我只能答應你快樂。」

 

#4

「你愛人家而人家不愛你,或是愛了你而把你扔了。一個女人的骨架子,哪兒禁得起這一扔? 」

 

 

《半生緣》

 

#5

「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6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著自己;而且沒有錯過。」

 

#7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不管在甚麼時候,不管在甚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8

「回首半生如夢,何處停留,住在心裏的那個人,藏在淚中。回首半生匆匆,恍如一夢,你像風來了又走,我心滿了又空。」

 

#9

「有沒有遇見過,你愛的人離你幾步之遙,你說盡一切情話,他無動於衷。」

 

 

 

《傾城之戀》

 

#10

「我們最怕的不是身處的環境怎樣,遇見的人多么可恥,而是久而久之,我們已經無法將自己與他們界定開了。」

 

#11

「有些傻話,不但是要背著人說,還得背著自己。讓自己聽見了也怪難為情的。譬如說,我愛你,我一輩子都愛你。」

 

#12

「你如果認識從前的我,也許你會原諒現在的我。」

 

 

Readmore:

愛得害怕,愛得卑微:張愛玲筆下的悲情女子,曾是你愛情路上的縮影嗎?

張愛玲的情感哲學:「沒有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為何我們總成為情慾的奴隸?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