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9/01/2022Text: Charlotte Tsui

回味電影《Spencer》:戴安娜皇妃時尚穿著重現大銀幕!原來她私下很討厭Chanel?

  戴安娜皇妃是一代傳奇人物,在離開近四分一個世紀後,無論電視劇、電影仍然不難見到她的身影。不用多提她對時尚界的影響,她的時尚穿著至今仍是不少人模仿的對象,就連梅根也不時從戴安娜以往的裝束中獲得時尚靈感。Kristen Stewart憑著這部講述戴安娜皇妃的電影——《Spencer》(史賓沙)成為角逐今年奧斯卡最佳女演員的熱門之一,電影不但剖白戴安娜皇妃的皇室生活及內心世界,還讓我們從戲中衣著,重新回味戴安娜的經典造型。

 

以服裝詮釋戴安娜的情緒

 

  電影《Spencer》並不是講述戴安娜皇妃光鮮的生活或者城堡中的奢華,整套電影以偏灰色調呈現,城堡就像是她的牢房,皇室四處的人就像監視著她的獄卒。在皇室中她沒有朋友,沒有自由,只有一成不變的皇室傳統,每個傳統就像枷鎖,讓她喘不過氣。她在電影中說道,「英文語法有三種時態,但在皇室,我們沒有未來,而現在與以往是一樣的。」表示著戴安娜對皇室守舊傳統的不滿。電影服裝不僅還原戴安娜生前的時尚品味,也幫助電影交代劇情及詮釋她的心境。

 

 

Source / Kristen Stewart IG

 

“ Here,there is only one tense. There is no future. The Past and the present are the same thing.”  ——Diana

 

Chanel套裝是她的手銬?

 

  在電影中出現不少象徵經典、乖乖女的Chanel套裝與珍珠項鍊。身為女主角,同時也是Chanel代言人的Kristen Stewart說,她感覺到穿上Chanel的戴安娜是無比強大的。

 

  只能說Kristen Stewart是個稱職的代言人,因為事實上戴安娜之所以成為舉足輕重的時尚Icon,並不是因為這種高貴的穿衣風格。而是高調、大膽、別於一般皇室的衣著讓她綻放光彩,她曾在出席公眾場合時身穿黑色性感連身裙,還有色彩鮮豔、設計大膽的禮服、將女皇的項鍊戴在額前等等,但在伊麗莎白女皇心中這些都是叛逆的行為。

 

  在電影中,Chanel反而標誌著戴安娜於80年代剛剛嫁入皇室時,被皇室安排好循規蹈矩的形象。這正正是電影中戴安娜想掙脫的,在別人眼中高貴的Chanel,在她眼中卻如守舊的規條一樣束縛著自己。所以在電影中,每次穿上香奈兒套裝的戴安娜總流露出不安、惶恐的情緒,就如穿上其他人不合身的衣服,扭曲著身體。也有傳言說Chanel的雙C Logo讓她聯想起威爾斯親王Charles及當時的情婦Camilla,所以有說戴安娜離婚後再沒有穿過任何Chanel的服飾。

 

Source / Pinterest

Source / Spencer Movie & Pinterest

Source / Spencer Movie & Pinterest

 

下一頁:脫下華貴衣裳的戴安娜才是真正的Spencer?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戴安娜 #Diana #Spencer #Chanel #香奈兒 #Celebrity Style #Kristen Steward #Movie & Drama #皇室 #英國皇室 #英國皇妃 #穿搭 #時尚icon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