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0/05/2022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Netflix

Netflix熱播劇《孟買大家姐》:妓女逆襲變女帝!6句寫實金句道出印度女性的悲慘命運

1.「一旦來到卡馬提普拉,就無法回頭了。

曾經有個像你一樣的女孩回家過,她的家人把她公開吊死。」

 

 

  看著電影情節,不少人可能會疑問既然「甘古拜」來自名門望族,為甚麼不打通知家人以高價贖回她呢?在印度,即使是現在這個年代,只要女性曾踏足過這樣烏煙瘴氣的地方即使依然是清白之軀也會背上污名,會被視為侮辱了家族名聲,而家中的男性會將她趕出家門,甚至施行私刑,將她們處死,更別提是在電影中講述的60年代!女性的權益及家人對她們的感情,根本比不上家族榮譽及其他人的閒言閒語。

 

2. 只要社會存在,賣淫就存在,就在我們說話的同時,有個女孩正在被買賣,應該被懲罰的是買家和賣家,但真正的懲罰對象是誰?是那些無辜的女孩。

 

  每當說起妓女這職業,大部分人總會鄙視或者批評,在這個重視女性貞節的社會中,出賣自己肉體的女人被認為下賤的。但當你撥開表層的歧視,深入了解這個行業及這些女性,其實大部分人並不是自願的,她們都是受害者,被人口販子拐賣而來,有些就如電影中的女主角般被男朋友甚至家人賤賣。

 

 

  「你們知道世上最古老的職業是什麼嗎?就是賣淫,沒有我們,連天堂都不完整,總該給我們一點尊重吧! 」一個職業的存在是因為該職業有需求,有市場,正因為有男性需要性服務,才有黑幫、妓院看中了整個賺錢的機會,即使沒有足夠的妓女供給,他們也硬生生逼良為娼。但荒唐的是賣淫的始作俑者——買家及黑幫都沒有因此而被打壓,反而這個產業的受害者還要遭受非人的對待!

 

下一頁:如果沒有我們,有多少印度女性會被強暴?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女權 #Netflix #妓女 #熱播劇 #電影 #平權 #孟買女帝 #Movie & Drama #孟買大家姐 #Inner Beauty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