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4/08/2018

《媽媽咪呀!開心再嚟》人生總有那兩三個密友,伴你走過段段青春回憶

  《媽媽咪呀!》(Mamma Mia!)對於不少人來說是童年回憶,當中(或ABBA)的歌曲,《Mamma Mia》、《Dancing Queen》等都是一起歌大家就會懂得如何唱。瞪違10年,續集《媽媽咪呀!開心再嚟》(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公映,ABBA歌曲依然動聽,同樣集中講母女情,但最能觸動我的,卻是密友的關係。

 

 

  為了紀念逝去的母親Donna,Sophie便把酒店裝修並打算舉辦一個盛大重開派對象,可惜被暴風雨摧毀一切。恰巧Sophie在知道誰是父親的情況下懷孕,在酒店再開之時,感受到當年母親懷上她時的感覺。

 

賀歲片式的歌舞

 

  當年創下美國歌舞片的最高開畫紀錄和橫掃全球票房,10年過後,每個演員都身價暴升,能夠再次原班人馬拍攝續集,份外難得(如果不是原班,再拍也沒有意思)。看到大家回到這個美麗的小島上面,配合十分歡樂的歌舞場面,的確有種重聚的快樂。

 

 

  為了滿足粉絲,續集亦安排了多場和首集扣連的歌舞場面(如海邊的群舞)、呼應上集的對白、教堂的擁抱如出嫁時的擁抱,服裝等都讓人勾起對故事的回憶,經典如《Mamma Mia》、《Dancing Queen》的一起歌,大家心中就應該會跟著唱。上集Amanda Seyfried的歌聲讓人驚艷,今集飾演年輕版Donna的Lily James,她的歌聲同樣聽出耳油,一開始的《When You Kiss The Teacher》已經俘虜了大家的心。

 

  今集可能沒有改編舞台劇的枷鎖,故事反而有更多可能性。半前傳、半續集的說故事手法的確能夠帶出母女連結的感情,互相穿插的劇情尚算流暢。前傳的部分能填補上集的疑問,安排讓人滿意;續集的部分結構複製上集,難免有點老土。安排Cher出場讓劇情陷入尷尬的局面,畫蛇添足,但讓我最受不了的卻是結局的歌舞場面,簡直把老土推至極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媽媽咪呀 #ABBA歌曲 #媽媽咪呀!開心再嚟 #Mamma Mia #When You Kiss The Teacher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