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2/10/2018

女兒莫名人間蒸發?《人肉搜尋》藉著網絡,解開謎底

  現代人機不離手並不是新鮮事,人際關係隨著網絡而變得疏離,虛擬身份和真實身份的不相符(甚至虛偽)的議題也是受歡迎的題材。《人肉搜尋》(Searching) 用一個較新鮮的講故事方式去講常見的題材,點出網絡的生態,是部現代的驚慄片。

 

 

  16歲女孩Margot 失踪,事情成為城中大事。和她相依為命的爸爸David 便登入女兒的電腦,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希望能尋得女兒。

 

只看螢幕已覺緊張感

 

  利用螢幕視點去講故事,本片雖然不是第一套,但是其應用的確做得出色。入場之前的確有擔心過這個呈現方式會流於迷戀形式,以致未能把故事說好。開首的一幕已讓人驚艷。由Microsoft Window、磁碟去展現這一家人的生活,不但畫面畫得像那個年代,也能夠在短時間裏表達這一家人所經歷,也見證了親子關係由親密變得疏離。

 

 

  用錄製螢幕的方式拍攝,不代表隨便掃兩掃便好看,否則你試試錄製你自己的一舉一動會否同樣好看。在製作團隊的設計下,主角看似只做著平常我們會做的事— 睇Facebook 、face time 等,透過游標行走的速度,各種平台的切換(雖然偶有不流暢的地方),也能製造驚慄感和懸疑感,讓人也著緊Margot的下落。不得不佩服本片的宣傳人員,認真到設計了一個尋找Margot的網站,讓觀眾看完電影後也能繼續和電影進行互動。

 

  於故事主線方面,所鋪陳的層層迷霧都尚算合理,真相的揭露也是讓人意想不到,回想對白,才發現流露出端倪。

 

      readmore:

      對男人來說,女人就是懸疑片!《我老婆日日都扮死》

     《登月第一人》迷戀成功的傳奇人物,未能逃過宿命中的失敗

      她真的是你的好閨蜜?《小心幫忙》揭開閨密背後的虛情假意

      揭開女人的心思 深藏不露的女人心事:6部改編自懸疑小說電影,將人性黑暗沉淪逐漸浮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網絡 #人際關係 #人肉搜尋 #Searching #電影 #失踪 #懸疑 #驚悚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