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0/10/2018

《屍殺片場》讓你笑著過Halloween的日本神作!當你想離場時,真正的精彩才開始

  最近街上見到很多南瓜,便知道萬聖節又到了。除了主題樂園和不停去派對之外,也有不少應節電影公映。

 

 

  今天推介的就是被喻為日本神片的《屍殺片場》(One Cut Of The Dead),有喪屍、有鮮血、有驚,但底蘊卻是笑到爆炸的影視血淚史。

 

  爆笑的程度必須以感嘆號去表達觀影後的情感:

 

  好!耐!無!試!過!由!中!途!笑!到!落!尾!

 

  仲!笑!到!喊!同!拍!晒!手!掌!

 

低成本創作不等於沒有好創作

 

 說是神片,是因為電影本來只在兩個戲院公映,成為網絡的熱話,日本全國有不少戲院加入放映,票房是製作費的N倍,早幾個月在東京開了一個以《屍》為主題的展覽。成為熱話的原因並不像另一神片《瘟室》(The Room)或《台北物語》(Story in Taipei)般因為夠爛而成為神片,而是因為一個計算精密、且讓人觀影後覺得頂癮的劇本。

 

 

  和最近公映的《人肉搜尋》(Searching)  一樣,《屍》用一個好劇本去展現創意,以及如何運用有限的錢去拍攝一套拍案叫絕的戲(但成本低的製作,第一個讓人擔心的還是工作人員的人工)。

 

  正正因為本片條橋扭得好,沒有大場面,同樣能受到觀眾的熱愛。一部製作費較高的電影,讓製作團隊容易實現自己的想法及創意,但好電影的基本還是故事本身。不然看看每年的金草莓獎的得獎作品均不乏大製作,但故事不濟就是不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屍殺片場 #One Cut Of The Dead #萬聖節電影 #人肉搜尋 #電影 #驚悚 #喜劇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