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5/12/2018

提早過聖誕:《胡桃夾子》再毀掉一個女神

  踏入12月,終於來到聖誕節。正當各行各業均出盡法寶去提醒各位這個普世歡騰的大節要來臨,看看最近即將公映的電影,除了今日所提及的《胡桃夾子》(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其他都不是以聖誕節作為故事背景,就讓我們提早過聖誕吧!

 

 

  《胡》是個傳統的聖誕芭蕾舞節目,這個真人電影版本和傳統的故事鋪排截然不同。Clara為了找母親留給她的禮物鎖匙,意外闖進神秘角度,更成為拯救這個魔法世界的公主。

 

東拼西湊來為聖誕應節

 

  《胡》擺明就是食聖誕檔期,因此,對於定檔於11月底,我是感到不解。針對聖誕、農曆新年和情人節等的節慶的檔期,好看的應節電影還是有(例如是每年聖誕節總是翻煲一次的《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更多的卻是胡鬧求開心。說真的,《胡》屬於後者,沒有想像中般難看,至少娛樂性尚算豐富,畫面的視覺效果是精彩的。就是看黃百鳴式賀歲片的感覺,東拼西湊地串連故事,有點冒險元素又有點歡樂。

 

 

  Clara 成為救國英雄的希望,這個設定是能呼應主題,讓主角能獲得勇氣;胡桃夾子不只是士兵,更是Clara的觀音兵,看到最後心諗傳遞這個概念給小朋友好嗎?為甚麼突然加入奇怪的感情戲?至於劇情方面,就像Clara於不同樂園出巡的劇情般,走馬看花地把各種元素展現出來。

 

真人化的童話故事模式? 

 

  迪士尼的真人化的電影陸續有來,對比近年真人化的作品,改編的故事均嘗試讓故事更完整。《胡》是例外的,很多的劇情都讓人摸不到頭腦,人物可以一秒變忠或奸,彷彿沒有原因,只為達到之後的劇情目的而作出隨意的轉變。

 

 

  不論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2:穿越魔鏡》,還是《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抑或在本片中,對於被認為是女神級的演員都有甚大的破壞力。Emma Watson 都只是表現不夠突出;然而,Anne Hathaway 在《愛》的浮誇、作狀演繹令人討厭;Keira Knightley 在《胡》中的表現,同樣浮誇作狀,每一句對白都以雞仔聲來讀出,令人咋舌,不禁驚嘆著真人版在毀掉一個好演員的威力。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胡桃夾子 #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 #聖誕經典 #童話世界 #Keira Knightley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