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5/12/2018

回歸平實感覺:《大黃蜂》變形金剛系列翻身之作

  看《大黃蜂》(Bumblebee) 之前,必先要知道一件事,就是本片的導演並不是一貫的Michael Bay,而是首次拍真人電影的Travis Knight。在愈拍愈爛的變形金剛系列下,《大》成為了系列中近年最出色的一部電影。

 

 

  故事的時間點拉到1987年,Bumblebee是首個到地球的博派成員,隱身於鄰近三藩市的一個小鎮,並和幫他修理好的少女Charlie成為好友,一同面對狂派的攻擊。

 

回歸平實的感覺

 

  雖然《大》絕非十級上乘的作品,但是選取另一個講故事的方式,足以讓系列洗底之餘,更嘗試吸納新的觀眾群。

 

  看變形金剛系列,特別是最近兩套,故事必然地空洞,第4集為大陸廣告服務,第5集就連喜歡打架的部分也讓人難以提起興趣。平時讓人引起興趣只有其動作場面,尋求視覺上的刺激,《大》回歸平實,沒有突兀的植入式廣告,適量地保留打鬥場面(第一場很好看),保持著明快的節奏,同時解開Bumblebee的謎團,滿足粉絲們的,而最重要的是,《大》能講好一個故事。

 

 

  和非人類的物種相遇,由一開始驚惶失措,到有趣的生活小事,Bumblebee的笨拙的確惹笑,讓我想起《E.T.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電影落力地營造Charlie和Bumblebee互相依賴的感情,因此,當兩人分別時,那種傷感是無法預計,從來沒有想過看變形金剛系列是會被觸動到的。

 

為系列加入陰柔感

 

 

  Bumblebee當然是主角,但電影更加好看的其實是Charlie。Hailee Steinfeld當然做得出色,細膩地演繹一個外剛內柔的少女。電影花得更多心思刻畫的是她的背景和遭遇,令到故事變得合理,所以她懂得修理Bumblebee,以及能在最後成為英雄。

 

  在女英雄崛起的年代,《大》選擇以一位女孩做主角,符合潮流。更可幸的是,沒有過度神化女孩(雖然某些危險動作對她來說還是太過),不應該參與的戰鬥,如和狂派埋身肉博的決鬥,都沒有參與。最終能夠成功,就是靠她的勇敢、機智和克服心理障礙。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大黃蜂 #Bumblebee #Hailee Steinfeld #Travis Knight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