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9/09/2017

打造和風家居!把福岡傢俬工藝搬到香港

  這對夫婦喜愛日本設計的程度,相比下我只是小巫見大巫。很大程度上,他們聘請我作為他們新屋的室內設計師,是從一個關於日本旅行的電話開始。我還記得,客人太太打電話給我的時候,我正在車房等待取走剛剛維修好的汽車。我在車房旁邊與他談了整整一小時的電話,他說要裝修他們的新屋,輕輕提及了他喜愛的日本風格,於是我們很自然地很快就轉變了話題,開始談及日本旅行。就是這個離題的電話,我們得到客人的信任,亦因此確保我們雙方的設計語言是同步的。

  他們第一個要求,是把兩個香港式的洗手間改為一個模仿日本風呂及一個日式洗手間。另外加設一個放在飯廳的手沖咖啡吧。他們說,除了以上之外,其他也交給設計師處理。老實說,如此相信設計師的客人在香港很罕見,作為設計師,我們心存感激。

 

  當這個項目完成後,得到幾份雜誌的報道。有幸地,日本福岡的傢俬協會看到網上報道後,邀請了我們到福岡參觀幾間傢俬廠,從此,正式打開我們與日本傢俬工藝的合作。 

  飯廳有手沖咖啡吧,所有電器都是從日本購買回來。我們特意將插蘇改為110V。客人每天都在這裏準備提神咖啡才上班去。同時亦是兩口子展示日本旅行咖啡紀念品的地方。

  沙發是日本福岡牌子CLASSE的出品,茶几是Karimoku,當然無印良品的電器在這個家是必須的。

  雖然香港沒有溫泉水,但是改裝浴室成為日本澡堂的模樣,讓屋主每天都可以享受淋浴和浸浴。

  另外一個洗手間,是沒有洗澡設備的。就像日本家庭把廁所和浴室分開。

  大衣櫃上是日本製造的牆紙,睡房和書房之間我們建造了一個劏透光的氣窗,貼上日本和紙。

  這是男主人的天地,放了很多日本漫畫、動畫影碟、模型、手板公仔。枱面上有最新的遊戲機也有90年代的古董遊戲機。聽說,他最近買了一台80年代的街機放在右邊的角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Home Idea #建築設計 #日系家居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