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2/02/2019

不要再用光管燈化妝!4個技巧讓你在家打造最佳的化妝光線

2/色溫

 

  色溫用K來計算,數目愈大代表色溫愈藍和白,數目愈小代表色溫愈黃。例如藍天大概是10000K,中午的陽光大概是5000K,烏絲燈膽介乎2000K至3000K,蠟燭的光線就大概是1000K。購買燈膽的時候,包裝上都會列明燈膽的色溫。

 

 

  為了模仿陽光,最好的化妝燈光色溫是大約5000K的白光,而且白光射在面上,能夠反射最真實的顏色,女士們就不會混淆不同顏色的化妝品。但是,太白的光線令到家具不夠舒適,畢竟5000K是適合工作,所以辦公室和醫院比起家居都會用上較白的光線。筆者最喜歡的家居光線是大概3000K,所以和化妝的光線是有所衝突。幸好,隨着LED科技的進步,現在有些LED燈膽是可以透過遙控甚至智能電話來調較色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化妝 #燈飾 #Makeup Trends #Home Ide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