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2/2021

Work From Home沒有辦公枱?以日本鳥居為靈感的二合一餐桌與辦公桌

  經歷2020,在家工作繼續成為不可阻擋的趨勢。以往常笑說留在辦公室的時間可能比在家多,想不到現在來了個逆轉,讓許多人在布置家居上作調整,務求在同一空間兼顧辦公和起居。

 

 

  剛開始在家工作時,最不習慣的一定是缺了一張辦公桌,尤其是空間有限,未能容納書房的家居。我曾經為一位從事Digital Marketing的客人設計過一張餐桌與辦公桌的合體,取名為「Torii」,因為雙層設計和椅腳的線條就如日本常見的鳥居。我們在桌下多加一層,方便戰鬥到最後一秒的她,用餐時可迅速把電腦和文件暫時收起。如果能夠容納工作區域的話,最好添置一張比較闊的書桌、甚至具備升降功能的書枱,配以參照人體工學設計的辦公椅,盡量減輕工作的勞損。

 

 

  應對視像會議,又想有個人空間,可以在洗衣房或儲物房,加上一張簡單的摺枱,瞬間化身電話亭。如果為視像會議的背景煩惱,不妨考慮在客廳、側廳或廚房設置咖啡或小食區,放上幾棵小植物。休息時享受一杯手沖咖啡外,整個角落也會是一個很好看的Zoom call背景!

 

 

  至於家居衛生方面,要特別留意水管的設計要方便日後維修及日常消毒,又可以購置具紫外光消毒功能的衣櫃,適合為不常洗的大衣和外套殺菌。

 

  這個新生活常態也是我和團隊面對的新挑戰,不斷推動我們發揮創意,揉合美感與功能,以每一個細節為空間賦予意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Work From Home #在家辦公 #辦公桌 #Home office tips #日本鳥居 #二合一桌子 #Home Idea #家居設計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