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8/09/2021

疫下旅遊新模式!由自然風營地到酒店式Glamping露營場!日本品牌Snow Peak,一套令人「入坑」的露營美學!

  疫情繼續,出國旅行遲遲未見曙光,大家只好尋求在地遊。打開社交平台,清一色都是staycation的資訊,都不過是為了感受那些微的旅遊感覺,然而我覺得露營似乎更符合旅遊新常態。在短短數天的過程中,由安排行程到準備物資及食材,再到露營地點架起營帳再野炊,享受那日常在城市不曾感受的大自然及悠閒自得,因此打從上年起,露營就成為了最流行的在地旅遊模式。

 

  經常聽到人說,露營如入坑,因為用品及品牌眾多。說起露營,當然不得不提日本,以日本人的細微見知著及獨有美學,即使是一種活動,用品也應有盡有,重點是每件的設計都讓人希望擁有,每年更會舉辦大型活動。對於露營有點認知的,又或是鍾愛日本品牌的,都不會不認識雪峰Snow Peak,鈦金屬杯及餐具基本上都是露營人士必備單品,從大至帳幕及桌椅,小至餐具、爐具、配件到衣物,都一應俱全。Snow Peak在日本更設有多個營地,讓大家體驗其露營美學。

 

 

  當中位於長野縣白馬村的Snow Peak LAND STATION HAKUBA,更是品牌由露營延伸至綜合娛樂設施之作,由為東京奧運設計主場館的日本著名建築師隈研吾操刀,以他最為人所共知的日式傳統美學及自然建材運用,與背後的日本北阿爾卑斯一脈相傳,以山脈屋頂的概念,用木構造出樹枝與雪花,同時呼應日本自然景色及Snow Peak的招牌,整體設計明亮簡潔,完美融入到所在的大自然,亦是隈研吾「副建築」的概念——大自然所在環境才應該是建築本體。這個綜合娛樂設施的住宿除了露營地、豪華露營配備,也有由隈研吾設計的小木屋,而用品當然全來自Snow Peak。

 

 

  稱之為綜合娛樂設施,這裡同時也是全日本最大的Snow Peak專門店所在地,也有與Starbucks合作的咖啡室,以及米芝蓮三星主廚坐鎮的餐廳,強調以時令在地食材入饌,貫徹以自然為主的概念。餐廳及咖啡室座擁大片落地窗,一望無際的自然風光,已是先天優越條件。

 

 

  據Snow Peak今年公布的資訊,將會與隈研吾於新瀉,也是Snow Peak的發源地,合作建築新綜合露營設施Field Suite Spa Headquarters,並於2022年春天開幕,單看照片也令人心嚮神往,這兩個露營場絕對是自己在疫情過後check list上的必訪。

 

 

  除了位於白馬縣的Snow Peak LAND STATION HAKUBA,品牌更於今年4月在德島小松島市開設了首間由其監修的酒店式豪華露營場—Snow Peak glamping TOKUSHIMA KOMATSUSHIMA。這個項目以Glamping豪華見稱,共有9間客房,每間都能眺望一望無際的海景,個別房間更有私人風呂。Snow Peak當然在項目中保留露營主題,當中的Takibi Lounge是一個巨大帳篷及戶外休憩位置,除了可在室外享受營火,更可在帳篷內晚餐。與以上兩個露營地相比,風格相對奢華,個人比較鍾情於隈研吾的自然日式美學,似乎與Snow Peak的品牌形象更相符。

 

 

  從露營用品,到露營綜合設施到酒店項目,Snow Peak不單止步於產品,更是一種露營生活態度及美學的詮釋——尊敬大自然,讓自然療癒心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酒店 #長野縣 #新瀉 #大自然 #白馬 #隈研吾 #美學 #在地遊 #生活態度 #設計 #日本 #旅遊 #自然 #Glamping #療癒 #露營場 #營具 #露營 #snow peak #品牌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