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12/2022

慢活「星野富士」:用新角度欣賞富士山的絕美,感受久違的生活體驗和日式建築

  七年前讀《Wallpaper》認識「星野富士」,想著有一天要獎勵自己去一次。以往去河口湖總是即日來回,今次就趁著從東京往南走的road trip之間加了這個中途站,在星野慢下來,用新角度欣賞富士山的風景。

 

 

  「星野富士」的建築師是Azuma 東孝光建築研究所 ,早在1968年已經成立。東孝光的成名作是自己的家,在東京澀谷區的「塔之家」。這個用清水混凝土造的納米樓作品,比起安藤忠雄的作品更前衛。而星野富士就是東孝光女兒東利惠的作品,同樣延續了清水混凝土的標誌材料,而且每一間房都享受到富士山風景,早在六年前已經引進Glamping的概念。

 

 

  「星野富士」雖然已非遊客的新寵,但整個體驗仍然是頂級,服務照舊周到。由check-in以至接送我們來回房間的車是一部黑色的Jeep (wrangler),由女同事駕駛,上山落山、兩手調頭駕輕就熟。我立即分享給康樂園的客人,讓剛割愛Jeep的他懷緬一番。

 

 

  翌日的早餐我們預訂了房間的Morning Box。同事進來set-up的打扮像背行李上山的裝束,起初我不以為然。直到看到介紹提到,原來在富士山有「步荷」的人員,用「背負子」,一個像藤籃的工具為攀山人士運送大型行李上山。而星野的職員為我們送早餐,就是想模仿步荷這個角色,介紹這種富士山獨有的職業。看著富士山吃早餐的同時,我們想像有一隊人正魚貫上山的畫面,又長知識了。

 

 

  星野園區內早晚也會舉辦不同活動,其中在Cloud Terrace每九點也有一場營火聚會。在紅松木森林內,表演者用木笛吹奏經典的歌曲(當中包括香港學生最討厭的綠袖子)。微涼的夜晚、悦耳的清音、暖和的火堆,有小朋友在媽媽懷裏睡去,大人們小酌一杯,閉上眼睛盡情放鬆。場內十數人就這樣一起徹底地享受大自然的寧靜,晚上在房間的露台還可以點起Ecosmart 的fireplace取暖。如此淨化心靈的生活,不就是我們守候了幾年的體驗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富士山 #日本 #Japan #河口湖 #日本建築 #architecture #星野富士 #東孝光 #東利惠 #Travel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