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4/03/2017

《北風與太陽的法庭》最後的風度

  在甚麼都要快快快的年代,很多時候我們會把壞掉的東西直接丟棄、乾手淨腳,買新的就不就好了嗎?誰有耐性送去維修呢。婚姻亦一樣,原來在現今每2分19秒就有一對夫妻申請離婚,這個數字真的高到令人吃驚呢,雙方同意的協議離婚都還好,有些個案是談不來的,最後更可能需要鬧上法庭。想想看當日二人的教堂幸福行禮、到今天的法庭憎恨相爭,愛的變化真可以太大了...今次要介紹的日劇 SP,就是以離婚法庭為主題的《北風與太陽的法庭》。

  故事以東京家庭裁判所為背景 ,岡田將生與波瑠飾演的離婚律師,對處理案件有著完全相反的態度,岡田將生努力尋找讓雙方都滿意的和解方案,他認為緣份得來不易,應該好好修補挽救,就像是太陽般溫暖的存在;而象徵冷呼呼北風的波瑠,只要委託人已經做好決定,就會為當事人爭取最大權益,在離婚法庭上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好巧不巧他們為同一案件的兩個當事人擔任代表,一個想要離婚的丈夫和絕對不同意離婚的妻子、加上性格南轅北徹的律師,會撞出怎樣的故事? 

 

  雖然主線『原來是為你好才希望放走你』的橋段沒有驚喜 (我看評論很多人在一開始已經猜中了),但好彩主角兩人的角色設定很有趣,為著心中自己認為的正義鬥法,冰與火的交流甚有火花,讓一件事有不同的解讀,甚麼方法對事情才是最好的永遠沒標準,相信不同性格的觀眾會有不同的感受。而且最後的法庭戲亦很感人,特別是飾演兒子的小小男孩,對於父母要離婚的傷心反應做得太好了,讓人看得心塞的,筆者亦忍不住看到眼紅紅... 所以故事讓是有著令人感動與值得看之處。

  想想看婚姻這回事其實很奇怪,想當初兩人務必是彼此相愛才步入的教堂,宣誓的一刻你以為承諾從此不變,幸福到老。但人會變月會圓,今天覺得你可愛的地方、明天可能就變得不順眼,或者婚後才呯一聲遇見你認為的真愛對象,又可能難抵引誘而出軌...很多很多的原因,都可以令看似莊嚴的承諾不堪一擊,聽上去很殘酷,可惜事實人心的自制力就是如此的低。筆者不是古老石山,我贊同夫妻如努力挽救後都不能再一起走下去了,與其困獸鬥倒不如離婚給他一個爽快,讓雙方有一個新開始亦是件好事,分開後是更好還是更差,誰知道呢?但我只知道當你已沒法給他/她幸福的時候,請不要自私地剝奪對方再次尋找快樂的機會。

  對於離婚讓人最心痛的一定是小朋友,錯不在他們但卻要承受最大的影響,失去完整家庭、是如何都彌補不了,但不要拿他們作拖拖拉拉的籍口,小孩子在家嘈屋閉的環境下成長不見得有多幸福,父母不相愛、雙方沒有溝通在家如同擺設的話,並不等於這個家還是『完整』的,套用我們政府的一句宣傳語 - 『夫妻情不在、親子情永在』,愛錫孩子的心與行動與是否有還有夫妻的法律關係並無抵觸。

 

  一段緣份的開始相信總是美好的,但有緣起就總有緣盡的一天,如果不幸地未到人生盡頭緣份就要提早終結的話,在它要結束之時,就算是痛...都請盡量讓它圓滿落幕,這是最後的風度,亦是給予曾經如此相愛的對方的一份尊重。

 

Youtube 預告

 

 

 

 

  岡田將生在這次的 SP 飾演的熱血律師,莫明地有種熟識感,想想才記起他在不久的前作《Legal High 2》才又演過律師哩,更同樣是以控辯雙方都能得幸福為目標,很相似。說到《Legal High》,真是日本法庭劇的經典作呀,主角堺雅人的演技當然好,而且故事有笑有淚有意思,筆者之前都有介紹過,絕不可錯過哦,記得找來看看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