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04/2020

《人生給的答案》:人生旅程有25%在追尋自我,75%在創造自我?

  費理斯在《人生給的答案》一書的序言中說:

 

  正因為這本書所有精華都出自於他人,所以他敢說,不論你處於人生哪個階段,都會愛上這本書的某些部分。同樣地,都會有人覺得書中某些部分很無聊、很沒用,甚至讀起來很蠢。他估計,在全部約140篇的大師訪談中,你可能會喜歡70篇、愛上其中35篇,人生或許會因為其中17篇而有所改變。好玩的是,某人不喜歡的70篇,可能恰好是另一人所需要的內容。

 

  如果所有人都遵照完全相同的規則,生活會非常無趣。書中各人的回答都不同,而我們都擁有選擇的權利。隨著時間的推移、生命的延展,起初你認為是沒有意義的回答,很可能變成至關重要的存在。外國的一些餐館,常在飯後奉送幾個fortune cookies,裡面寫的一條條你認為陳腔濫調的東西,可能轉瞬間變得意義非凡,甚至成為化不可能為可能的力量。書中的建議沒有有效期限,許多建議出自30多歲的青年才俊,也有些出自6、70歲的老手。作者說,他希望這本書就像《易經》和《道德經》,每次你拿起來,都會發現新的東西,或動搖自己對現實的想法、看清自己的盲點、確認自己的直覺、修正自己的方向。

 

  作者說,他的茶几上放了一塊漂流木,上面有一句美國作家阿內絲.尼恩(Anaïs Nin)的名言:「生命格局的大小取決於勇氣的多寡。」這句話提醒我,成功取決於我願意跨出舒適圈的行動。他認識最充實又具影響力的人,例如世界知名創作者、億萬富翁、思想領袖等,都認為他們的人生旅程有25%在追尋自我,剩下的75%則在創造自我。

 

「一分鐘閱讀」推介書籍

 

《人生給的答案》

作者:提摩西.費里斯

由天下雜誌出版

 

本文摘自香港電台第一台 (FM92.6-94.4) 李怡主持的《一分鐘閱讀》。該節目逢周一至周五播出,並存載於港台網站 (rthk.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Reading #李怡 #人生給的答案 #提摩西.費里斯 #Inner Beauty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