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5/02/2016Text: Sandy Yip

第40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8部經典好戲重現

  那些動人的時光,怎捨得不再回看,正如精彩的電影教人再三回味,想再次感受畫面帶來的震撼,當然,隨著環境與心態的轉變,每次重溫經典其實是獨一無二的體驗──不同的觸動、不同的節奏、不同的想法。

  第40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3月21日至4月4日舉行,今屆將為觀眾帶來8套修復版的經典電影,與觀眾重溫那些年的動人時光,經典電影包括格里菲斯的《黨同伐異》(1916)及愛森斯坦的《俄軍抗德記》(1938)、大衛連的《齊瓦哥醫生》(1965)、費里尼的《想當年》(1973)、桑堤艾格曼的《主婦日誌》(1975)和連奴布洛卡的《英思安》(1976)、侯孝賢的《風櫃來的人》(1983)及馬田史高西斯的《盜亦有道》(1990)。

 

  現在距離《黨同伐異》上映已有一百年,即使最「新」的《盜亦有道》也相距26年,經歷時代的洪流,當中有多少片段已被洗刷淡忘?這一代的觀眾又會有怎樣的新思維與之衝擊,還是有跨越時間空間的共鳴?在入戲院重新體驗之前,先在此憑文字回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