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3/05/2016

急救敏感肌!我的抗敏愛用品

  少女時代,容易皮膚敏感的我是小眾,但今時今日,可能是氣候和食物的轉變,身邊朋友多了各式各樣的敏感,如金屬敏感和果仁敏感等等,而因氣候、環境或外用物品而產生的偶發性敏感情況亦愈來愈多,很多人和我一樣,外地旅遊時一定有抗敏藥和抗敏藥膏傍身。

 

  除了常見的致敏原外,根據CHANEL科研中心對健康肌膚進行長達20年的專業研究,證實以下三種因素均會導致肌膚敏感:

 

• 氧化壓力(Oxidative stress)

• 肌膚屏障受損

• 角質細胞壓力(Keratinocyte stress)

 

  這些因素均會導致過度製造神經合成物質 (Nerve Growth Factor) : 神經生長因子,刺激神經纖維。因此,肌膚的敏感度便會增加。

 

  肌膚敏感情況嚴重的話,當然要找醫生求救,但如果是因為天氣變化或使用護膚品出現輕微脫皮和痕癢或發熱,我的處理方法是先敷冰袋15分鐘,並立即轉用抗敏感護膚品(基本上只需潔面和潤膚)或藥膏,視乎情況決定是否服用抗敏藥,如果24小時都沒有任何改善的話,建議大家要去求診了。

 

  除了我經常使用的Atorrege AD+及Physiogel外,市場上亦有了不少低敏/抗敏護膚品,除適合出現輕微敏感時,在氣候不穩定的日子使用,亦可減低出現敏感的機會呢!

LA SOLUTION 10 DE CHANEL  抗敏十號 

  體現「精簡」概念的護膚配方,只含 10 種最必要的成分,簡單純淨,減少肌膚不必要的負荷,核心成份為珍貴的銀針茶葉,以溫和舒適的方式,幫助敏感肌膚回復正常健康狀態,減少肌膚乾燥不適以及泛紅和粗糙的現象。 

Kiehl’s Dermatologist Solutions Nightly Refining Micro-Peel Concentrate醫學天然藜麥煥活精華

  容易敏感的肌膚要避免刺激成份的去角質用品,磨砂亦要小心選用,而這款精華加入藜麥糠精華,再配合果酸、仙人掌精華和植酸,能加速細胞更新,令膚質更細緻,亦可改善膚色均勻度、柔軟度,令肌膚更顯光澤。溫和配方適合任何膚質,包括敏感性肌膚使用。每晚於使用精華素及潤膚霜前取2至3 滴塗於潔淨肌膚上便可。

Avène Skin Recovery Cream 修護保濕霜

  口碑一向甚高的抗敏護膚品牌,這款保濕霜亦得到不少美容傳媒讚好。

 

  獨創專利真空無菌護膚科技,配方不含香料、色素及任何類別防腐劑,獨家專利成份PARCERINE 防禦因子,抑制紅腫刺痛不適,Avène 抗敏活泉水則可迅速舒緩過敏反應,配合植物鯊烯和甘油,為肌膚重建天然水脂保護屏障及滋潤保濕。

Satys’ Mild Cleansing 爽潔卸妝啫喱

  一向作風低調但有不少用家讚好的Satys,早前宣佈將於本年底正式停產(原因是母公司推出另一全新品牌),消息一出,忠實用家立即大量入貨。

 

  這款卸妝啫喱能深層淨膚、卸妝,並能清除深藏毛孔的油類污垢如防曬及面油,持續使用有助預防黑頭粉刺及老化角質積聚。

 Melvita Apicosma Soothing Cream 有機3重蜂蜜抗敏面霜

  0%防腐劑的有機認證抗敏面霜,100%天然成分,並獲得法國Ecocert 及BIO有機認證。

 

  採用超高溫消毒技術,為敏感及乾燥肌膚而設的獨特紓敏配方,蘊含專利有機3重蜂蜜複合物,有效紓緩抗敏、保濕滋潤,同時強化保護肌膚,即時紓緩敏感肌膚的不適痕癢,修復及改善肌膚狀況。

 

Info: CHANEL, Kiehl's, Handybio.com, Melvita, Aven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保濕 #護膚品
More on Beaut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