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4/05/2016

Luminor新戰線!錶殼大瘦身

  Panerai 上周在家鄉發源地佛羅倫斯舉辦了一場別出心裁的展覽,名為 Dive into Time,並由 CEO Mr. Bonati 親自主理,開宗明義要「潛進時間」,意指要帶領各大 Pan 迷穿梭過去現在,歐洲人向來最擅長珍重歷史,承先啟後,這一點我就跳過不說中國人是怎樣處理了。

  意大利人以一場展覽去彰顯一個國寶級腕錶品牌的舉足輕重,當然少不了展示歷史錶款,展出了多款品牌被歷峰集團收購以前的款式,以及為意大利海軍製作的各種儀器,其次是展出近十多年來從舊到新的重點款式。

  然而說到底,回顧過往,當然更要爭朝夕,還是為了推出今日的新錶款。最新的Luminor Due系列錶殼造型大致上與 Luminor 1950 相近,但與最厚的Luminor 1950 型號相比,相同直徑的 Luminor Due 薄了接近 40%,重量相對自然更輕,錶廠此舉無疑是銳意吸引過往認為 Panerai 太厚重而不喜佩戴的一群。Luminor Due系列有四款腕錶,錶殼直徑分別是 42mm 和 45mm,45mm 的不銹鋼型號為 PAM674,紅金型號為 PAM675,搭載 P.4000 自動機芯;42mm 的不銹鋼型號是 PAM676,紅金型號為 PAM677,搭載 P.1000手上鍊機芯。值得一提的是,紅金的兩款機芯都經過鏤通處理,而錶殼「大瘦身」之處在於 42mm 尺寸款厚度為 10.5mm;45mm尺寸厚度 10.7mm。Luminor Due的推出也成為繼 Radiomir、Radiomir 1940、Luminor 1950 和Luminor 錶殼後,品牌旗下第 5 大系列,皆具 3 日動力儲存、時、分、小秒與秒針歸零功能。

  至於今次的瘦身計劃,除了 Luminor Due 外還有全新的 Luminor Mariner 1950,因受惠於搭載全新 P.9010 自動上鍊機芯的優勢,在外型上微調比例設計,成功減少腕錶厚度與直徑,如 42mm 款式的厚度從 16.35mm 減為13.2mm;44mm 款式也從原來 17.95mm 減為 15.6mm,呈獻出 PAM01523、01392、01312、01499、01359 與採用 Carbotech 材質的PAM00661 六個新款。走筆至此,不難想像有死忠 Pan 迷開始有微言:喜歡 Panerai 不就是追求厚重嗎?你們究竟懂不懂品牌歷史……(下刪三千字)

 

  好了好了,死忠 Pan 迷的心思,CEO Mr. Bonati 怎會不明白?這個發源自佛羅倫斯的小錶廠,一路走來到今天成為全球其中一個最受追捧的大品牌,潮流興勿忘初衷,嚴格來說今次瘦身計劃並沒有對 Luminor 錶殼的 DNA 有造成任何改變。個人認為將錶殼造得更薄更輕,其實是對非 Pan 迷伸出橄欖枝與友誼之手,若然以前嫌 Luminor 太厚重太難駕馭,現在 Downsize 了是給錶廠和顧客雙方一個全新的機會。至於老 Pan 迷嘛,品牌不過是推出一條新戰線,過往異大錶款又沒有說過要全面瘦身,只希望「保守派」不要歧視後來者,瘦身版自有瘦身版的捧場客,你們也大可繼續維持鍛鍊史太龍系的身型,捍衛傳統而厚重的 Panerai。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Watc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