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4/05/2016

墨爾本 - 雕塑般美麗的咖啡室

  隨時隨地享受一杯咖啡,躺在綠油油的草地上曬著太陽等侍應帶給你位置,和陌生又似熟悉的鄰座談天說地,這都是墨爾本式咖啡室的特式。澳洲墨爾本以多咖啡店而聞名,走到墨爾本街上時,咖啡店就像連鎖便利店一樣總有一兩間在附近。筆者今次走訪了幾間非常特別的咖啡店和大家分享一下。

 

Kettle Black就是位於這個由建築師Elenberg Fraser設計的「魚鱗」外牆,以及過百年歷史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物之內。

 

  位於South Melbourne Albert Road的Kettle Black絕對是其中一家值得去參觀的餐廳咖啡店。咖啡店位於一幢全新的住宅大樓的地面。但是在住宅大廈興建期間, 原有在旁的維多利亞式舊建築物特地保留下來,並於住宅大樓結合,整個建築被油成白色,成為一個新舊交融的空間。在新與舊的交界,便是餐廳的接待區給外帶咖啡吧。

 

  室內設計由澳洲設計公司Studio You Me操刀,設計出一個雪白及被自然光充滿的室內空間,配以綠色植物、淺木色家具及黑鐵黃銅細節。

 

 

  Kettle Black不是一個平凡的咖啡店,除了是咖啡廳和餐廳混合體,它特別的外觀和室內設計令空間它創造屬於自己的進餐體驗。室內設計所用的物料是精心安排和挑選的 – 例如淡色的橡木配上拋光混凝土加上整個環境都充滿不同種類的綠色植物,構成了柔和舒適的氛圍,讓人置身於一個充滿陽光氣息的地方享受一頓美味早午餐。很喜歡接待台的設計,六邊形的大理石地磚和背後屏風加上黃銅細節帶來精緻典雅和現代感。

 

  喜歡Kettle Black 的原因還有它在細節裡充滿創新,你會發現設計師在設計細節都是用心非常,即使是一個以普通混凝土加上黃銅改造而成的洗手盆,優雅非常。這些微小的細節加起來讓餐廳變像雕塑般美麗似的。

 

原有的舊建築成為了餐廳的一部分,舊有壁爐成為了餐廳的重要一員。

 

左面為工作區,以黑鐵製作工作台吊架,和以預製混凝土洗手盆。右手面為接待台,地面以六角形雲石鋪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建築設計 #Art & Culture #Travel #Food Map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