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1/07/2016

男友的品格

  月初,網上流傳一張facebook截圖,內容疑為富二代男子向現任藝人女友喊怨,指被報章訛傳他與另一位女性朋友素有感情轇轕;男子向女友自辯,直言從來只將那位友人當作妓女,還表明以後會向女友坦白,懇求她原諒!

  截圖孰真孰假無從考究,但內容卻極具參考價值。

 

  一段感情的起承轉合,的確可以有千萬種模樣。由互生好感那一剎開始,關係可以是一直維持在仰慕、默默注視的友好狀態。將心裡底牌揭開後,大家便要去決定究竟繼續當個曖曖昧昧的朋友,抑或進化成為情侶;又或者,有一些障礙令兩人暫時只能成為秘密的一對。若說一心只將女方當成妓女,那到底是甚麼玩法?

 

  你不承認對方是前度,也請不要在社交平台上公然傷害。就算當中真的只有利益互換,大概也應該尊重一下自己和對方的人格身份;把人家踩低了,自己亦不會頓時變得高尚。能夠作出此等言行的人,不單是人品差、嘴巴賤,大概只有智慧低,才巴不得站出來獻醜,叫人看他怎樣把「隱惡揚善」倒過來寫。

 

  他朝君體也相同,這刻正在受寵的現任,可有想過自己有朝一日也可淪為他眼中的家禽?

 

  這個世界壞男人、壞女人真的夠多了;但有時候受害者的角色,卻是我們自己找上。明知男友品格如此,仍然視若無睹,惟有衷心祝福她能夠一直活在水晶球內。又或者,她也正在等待一個蟬過別枝的機會;畢竟,人性這回事,誰猜得準?

 

  就算有多渴望擺脫單身,女人還是應該先學懂自愛,別將死胡同也當成唯一出口。老一輩教路,有幾種男人務必敬而遠之:

 

車手型

 

  每次出入高速公路,總會遇上很多誤以為自己活在《Fast and Furious》世界裡的玩命車手。首先,若你的他正是這個類型,請先確定閣下的保單內是否已包含意外保險,每次上車時記緊繫好安全帶,必要時把雙腿盡量縮近座椅,以減低意外發生期間被夾的可能性。若他是那種遇上挑釁會全力反擊的人,大概也是情緒智商較低的一類,做任何事情也會格外衝動;這個關頭,你說愛情可貴,抑或生命重要?

 

事業型

 

  專注事業的男士不是很吸引嗎?對呀!若他同時具備實力的話。在職場上這些年,眼見市場上充斥著一大堆沒有遠見,只求近利的人;這類人尤其喜歡創業,自信憑著小聰明可以變出事業王國。他們喜歡殺雞取卵,卻不知道自己也是大戶的獵物,結果永遠活在三更窮五更富的頹唐之中。可是,那種像蟑螂一樣的不死精神,每每教唆他們「有賭未為輸」;朋友的丈夫便正在申請第二次破產,對於她來說,一餐安樂茶飯其實很奢侈。

 

博愛型

 

  最致命的,始終都是愛情。把女人看成妓女的鼠輩是顯而易見的差劣,但那些擺出一副君子模樣來混飯吃的,才是最難拆穿的。博愛型的男人,用雄性動物中鮮見的關愛貼心來博取女人的信任,甚至比高調追求更容易得手。你未必清楚他到底有多少條後備胎,只知道自己永遠敵不過溫柔的挽留;但終有一天,時間會告訴你,無論再待多久,你也沒可能成為他唯一的情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Sex & Relationship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