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1/10/2016

【收藏佳品】Manufacture Royale新作 浮動式雙陀飛輪腕錶

  陀飛輪之所以為收藏家所喜愛,除了它轉動時的美態動人外,亦因為其變化多端,造工複雜,因而歷久不衰。每年新錶發佈,定必會看到好幾枚陀飛輪的新作。

 

  今次介紹的不單是新的陀飛輪玩法,更是新的品牌。瑞士高級製錶品牌Manufacture Royale的根源可追溯至250年前西方啟蒙運動。法國啟蒙運動三劍俠之一的哲學家伏爾泰創建了品牌Manufacture Royale,為歐洲王室貴冑製作精密時計。2010年,幾位熱愛鐘錶人士延續伏爾泰的理念,賦予品牌新的氣息,以全新方式重新演繹創辦人伏爾泰的熱情。

 

  品牌工坊坐落於瑞士汝拉山谷(Jura),每年才生產數百枚,完全手工出品,認真高端。

  品牌的新作1770 Micromegas Revolution腕錶,靈感取自於伏爾泰一部短篇寓語小說《微型巨人》,故事講述巨人從外星來到地球,卻發現人類傲慢無知,提醒大家要時刻保持好奇心,接受不同事物、不同看法。

 

  我相信錶迷對雙陀飛輪並不陌生,有好幾個品牌都曾出品。然而,不同轉速的雙陀飛輪可能就少見了,而且是浮動式陀飛輪。Micromegas腕錶內,左側框架每6秒轉一圈,右側框架則每60秒轉一圈。鏤空錶盤設計,令兩個陀飛輪看起來更有美感。腕錶搭載以MR04機芯為基礎的MR08機芯,配備中型擺陀及安裝於陶瓷滾珠軸承上的自動上鏈系統,兩個陀飛輪通過與發條盒相聯的差速器連接。

 

  除了陀飛輪以外,時分顯示亦別具心思。最上方擺陀的右側設有小時指示盤,上方疊置分鐘轉盤,從而將兩種時間指示分開讀取,饒富趣味。腕錶備有黃金或鈦金屬款式可供選擇,實在是陀飛輪愛好者的收藏佳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名錶 #Watc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