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10/2016

不老的傳說 Hermes Cape Cod 全新作

  香港人對 25 歲向來敏感,得力於歌手譚詠麟「年年 25 歲」的不老戲言,過去廿年成為坊間流傳的順口溜,總之不想讓人家知道你的真實年齡,就說自己是 25 歲吧!其實真正的 25 歲,是活得精彩圓滿的年華,是未被時間磨蝕的青春。而 25 歲對於一枚腕錶來說,不單純為誌慶,而是歌頌永恆的青春。例如今年已 25 歲的 Hermes Cape Cod 錶款,經歷四分一世紀的歷練,青春而優雅的氣質卻不減當年。

  首枚 Cape Cod 發表於 1991 年,一直是愛馬仕家族的中流砥柱,設計靈感來自品牌的經典手鍊 Chaine d’Ancre,在首席設計師 Henri d'Origny 的巧思以及美國東岸悠閒生活態度的薰陶下,更吸取了經典的愛馬仕圖騰,成就此經典錶款。Henri 最初的構思不過是想在一個長方形錶殼內放入正方形錶盤,然而知易行難,最後他從錨鏈鏈節摘取靈感──Chaine d’Ancre 於 1938 年推出,是史上最經典的手鍊及項鍊款式之一,影響所及不只在仕女配件上,在頂級精品餐具、絲巾、領帶、皮包上都能見到這項圖騰,靈感來自船鉑上的錨鍊,除了款式大方實用之外,在手鍊末瑞的 T 型桿更是首飾中少見的突破性設計,簡單地與圓圈組成完整的扣環。儘管 Henri 較熟習的設計其實是愛馬仕真絲圍巾,但卻無阻他幻想出腕錶的模樣──標榜一份自圓其說的美感。

  然而腕錶真正廣為世人熟悉,卻得力於著名時裝設計師 Martin Margiela 的神來之筆──他在 1998 年為愛馬仕主理首場時裝展時,為腕錶設置 double-tour 雙圈錶帶──此舉令 Cape Cod 銷量火速上升,成為錶壇為人樂道的傳奇,令高級腕錶融合時裝設計,標榜由風格和自由主導,令 Cape Cod 打破男女裝腕錶界限,擁有自成一派的親和力。

  Cape Cod 腕錶多年來已嘗試過眾多的演繹方式,2016 年推出的全新型號包括全新的寶石鑲嵌技巧及珍珠貝母錶盤,男裝型號則新增 cuff 鐲式錶帶。全新可替換單圈和雙圈錶帶以人手縫製,色彩繽紛跳脫:電光藍(electric blue)、鳶尾紫(iris)、橙紅(capucine)、維羅納綠(Veronese green)、超艷紫 (ultraviolet)、蕃茄紅(tomato red)等應有盡有。最值得一提的是精緻的寶石錶盤:於裝飾派藝術(Art Deco)和包浩斯(Bauhaus)藝術運動常用的黑瑪瑙.以及跟 Cape Cod 可謂絕配的青金石,儼然是一道快樂護身符,時刻提醒你不要忘記,人生最重要是勇於幻想和冒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名錶 #Watch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