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6/10/2016

總有幾個ex你不想認

  ex的名單中,這個他或是那個他,你會有幾想提起?

  那次飯局大家無意間講起她某位ex的近況…

 

 「喂,唔好提佢啦,我完全唔想諗起佢呀!」她皺著眉說。

 

  眼見勢色不對,大家旋即轉話題了。

 

  她其後帶點惱氣補了一句:「都過咗去啦,呢個人我唔想諗起,就連一齊過都唔想認!」

 

  舊愛終究是舊愛,愛過一場,過去就過了去嘛,不想提都算了,連曾經一起過都不想承認?

 

  舊情不要回首,懷念和重溫都有損身體健康。不過前度這種人物,偶爾拿來自嘲或互相調侃,笑笑當年的年少無知、癡情低能,其實是最好的笑料。好吧…她都說不想提了。

 

  他們一起近一年,雙方吵來吵去,最後分手原因是男方劈腿,被狠飛過後,她還聽到源源不絕的中傷流言和過去一起時他的偷食往跡…,非常「好來好去」。

 

  人生流流長,總會遇過讓你刻骨又銘心、傷你入心兼夠深的壞人。過往的情事是一段回憶,但當痛苦多過幸福,傷心凌駕開心,一段糟糕的情事,誰想認? 

 

  重提前度,再回想過去都算了,最可悲的是某些ex實在太爛,提起會火大,泛起恨意和懊悔,連承認過一齊都覺得對自己不起,有辱人生呀!

 

  平時嘴上輕鬆大方說的「笑著面對過去」,說做就一定做得到嗎?有些感情告終了,仍然留下美好回憶,但有些人走進你的人生,帶來的難過和傷害,能讓你好一段時間都活在黑暗裡,顛覆你對感情的睇法和信心。愛到落荒而逃後,做不到釋懷就不要勉強,正如愛不到的人,就要忘掉轉個身繼續走。

 

  不值一提、不想承認有什麼不好?反正過去太糟糕,花時間回想都只是多餘,重溫也沒甚麼好回味的。當時人捂上雙耳,身邊人也記緊識趣地不要remind,傷口被反覆揭開很痛苦的。

 

  如果討厭一個人,討厭到連餘生都不想承認,最好的放下就是忘記,讓這個人徹底消失。生活艱難啊,無謂浪費青春,不承認不會死的,別跟自己過不去,抹掉過去,明天又是一條好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Sex & Relationship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