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2/11/2016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被選中的一個

  本文刊登之時正值 11.11 光棍節,近年新興起的這個節日,算是單身人一個自嘲又帶點自傲的表白日吧,有人喜愛當個單身貴族、獨來獨往,生活上決定大小事情都無需顧及他人的意思,自由自在的其實都蠻爽啊~ 但我們人類始終是群居動物,就算你不需要愛情或婚姻,在生病或困難之際,總希望身邊有個人給你點點支持,一句問候、一聲加油、一碗熱湯,與別人的互動、被別人需要的感覺,都帶來自己在世界上存在著的真實,老實說誰又喜歡做被冷落的透明人呢。

  在新秋季日劇《逃避雖可恥但有用》中,就以人對『被需要』的心態來講述故事。沒有愛情基礎的一對男女,在供與求的前題下實行僱行婚姻,這個看上去瘋狂的提議,實行起來又會怎樣? 又如何避免身邊人的耳目? 劇情就跟著他倆如此特別的新婚生活展開。本劇在開播前是被看低一線的當季作品,播出後收視卻節節上升成為大黑馬,就讓筆者告訴你值得追之處吧 !

  雖然劇情主線是探討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互動,但手法非常輕鬆,特別是每集中模仿日本各類綜藝節目的橋段最為破格,例如第一集有女主角表白打工心態的《情熱大陸》、第二集中討論是否應該舉行婚禮的《異論!反論!Objection!》,還有佯裝街頭訪問、節目配樂等等的出現都很搞笑又讓人覺得有別予一般的劇集。還有就是角色的可愛都讓人看得很歡樂,例如男主角的怪人同事,包括有思觸敏銳的疑似同性戀者、想法古怪的優質帥哥、家庭至上的中年男等等,他們的對白行為都是笑料來源。

 

  女角方面、新垣結衣筆者一向喜歡就不講了,講講飾演她姨姨的石田百合子 ,是高薪厚職的典型單身貴族,為事業成功而自豪但背後總是倍感落寞,遇上年青時的對象還是會心跳不已,是時下不少成功女仕的寫照,但她的幽默、享受生活和熱愛工作之心又帶給人『單身都不是太差』的正能量 ! 總之、劇集內就甚麼類型的人都有就是了。

  而最重要的男主角星野源,論造型外表已經完全是個宅男模範樣,真的太有說服力了,在劇中單身35年的他,對於孤身一人已經習以為常,其實心底還是希望可以被人愛著、被需要。當初同意僱用女主角做『受薪主婦』,都是知道她在求職路上一直不順,雖然不是在人際關係中出錯,但都認為她和自己很相似,永遠都是不被需要、永遠被冷待的一個,因此就算是盡己之力,都希望讓她一嘗『被選中』的滋味,說把她和自己的身影重疊了都不為過。他這番助人的行為,同時不知不覺中把女主角迎入自己的生活,『脫獨工程』正式展開 ! 

  雖然他有時候還抱著單身的驕傲,不肯承認自己想要的貪心,又怕被拒絕的但思想上的積極小轉變、臉上越來越多的表情與對話,都證明了人要溝通、交際的重要性。兩個失意的人走在一起,互助互愛,最後找到了自己的一半,是全劇讓人看得最溫暖最窩心的所在! 

 

  誰說這個世上有不被期待的人呢,可能需要你的一位,就在某地某處等著遇見你。

 

 

  之前有說新垣結衣的叫座力已經大不如前,但本劇的成功又把她的人氣再次帶旺,連帶她在片尾跟著主題歌《戀》(主唱就是男主角星野源哦) 跳的舞都爆紅,非常可愛,在 YOUTUBE 上有大量的教學影片,大家一起來學吧 !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戲劇 #Movie & Drama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