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3/11/2016Text: Sandy Yip

【蘭桂坊新貴】在榮華里找到京都拉麵攤

  落蘭桂坊只是飲番杯?活色生香當然是大部分人對蘭桂坊的印象,不過這個蒲點最近新添了一家日式拉麵店──SAKON,令蘭桂坊的榮華里多了京都街頭的味道。

  SAKON店面參照日本傳統街頭拉麵擋攤的設計,只設四個戶外的座位;一道玻璃之隔,對著食客下廚的是來自京都的主廚顕一朗先生。雖然來自傳統的京都,但他曾到美國的意大利餐廳工作,不難想像,由他掌廚的拉麵必然是有日式拉麵的底蘊,再錦上添花點意式風情。現在限定每日只買10碗的「松露鹽豬骨泡沫拉面」就是一例,於豬骨湯底加入松露與橄欖油,並打成泡沫淋於拉麵之上,為拉麵加添撲鼻的松露香。

(左起)

松露鹽豬骨泡沫拉面 $168 (每天22:00-02:00 提供)

柚子鹽豬骨泡沫 $148 (每天11:30-14:00 提供)

日本木魚鹽豬骨泡沫 $148 (每天18:00-22:00 提供)

  限定口味還有口感較傳統拉麵輕宜的「柚子鹽豬骨泡沫」,以及在豬骨湯底注入傳統木魚味的「日本木魚鹽豬骨泡沫」。三款口味於不同時段限售。這間不一樣的老蘭拉麵店除了以新口味招徠,更帶入义燒Rose──义燒經過慢煮,相較傳統的嫩滑,而义燒經櫻花木片燻燒後,會滲進花香木香。下次來蘭桂坊飲酒,轉場時不妨吃個拉麵。

 

 

SAKON左近

地址: 香港中環蘭桂坊榮華里 19 號地下B 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試食報告 #美食地圖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