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7/12/2016Text: Sandy Yip

非一般藝術珍藏 蘇富比推出「查茨沃斯莊園珍藏」影片系列

  你或者走過世界各地的博物館,並博覽羣書飽覽藝術藏品,在賞識藝術品方面有相當的品味,可是相較於背景顯赫雄厚的收藏家,卻是望塵莫及。試舉一例,且看位於英國、已有數百年歷史的查茨沃斯莊園,珍藏豐厚,用來裝飾磚牆的畫作是名家之作;即使你有相當的品味與財力,亦絕難與莊園的主人相比,不過,要一睹莊園的私人珍藏並非不可能,蘇富比製作了「Huntsman呈獻:查茨沃斯莊園珍藏」影片系列,透過13集的影片,探索查茨沃斯莊園。 

  查茨沃斯莊園自1549年起由卡文迪什家族居住至今,現今的主人是德文郡公爵十二世。卡文迪什家族委託創作、收藏藝術有十六代之久,經歷史的沉澱,莊園內的收藏包羅萬象,新舊交融,有達文西之作,亦有新一代藝術家達米恩‧赫斯的作品。影片更專訪德文郡公爵伉儷、藝術策展人、收藏管理人、當代藝術家Michael Craig-Martin與Jacob van der Beugel等,分享藝術品箇中歷史。一連13集的短片由11月28日起上載至蘇富比的網站,最新一集是關於達文西的《麗達與天鵝》。 

影片以盧西安·弗洛伊德筆下的白衫女子作始

 

「查茨沃斯莊園珍藏」影片系列:www.Sothebys.com/chatsworth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古董 #Art & Culture
More on Art & Liv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