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8/12/2016

在佳士得秋拍尋寶

  作為一個尋寶人,當然所有寶物我都會留意,就在前陣子正當Christie’s 慶祝其創立250周年,同時間亦舉辨了其秋季拍賣會。當中除了有名貴的珠寶首飾外,當然還有名畫、名錶、陶瓷的藝術品展出及拍賣。好高興獲Christie’s邀請去參加由有專家講解的Preview。就讓我同大家分享幾件我覺得特別的展品吧!

  在畫方面,我雖然不是專家,但我也有我喜歡的大師。今次展出的有我喜歡的Andy Warhol作品。如果你未聽過Andy Warhol,你都應該會見過他畫的金寶湯作品。

Source: Internet

  今次展出的是他的奔馳賽車,12部跑車12種顏色,但最利害的是幅畫的大小,160 x 180 吋,送畀我都無咁大幅牆掛吧!

Andy Warhol Mercedes-Benz W 196 R Grand Prix Car

de Kooning 的 《 田園》也是重點作品

Basquia的《 拳擊手舒格.雷.羅賓遜》令我諗起小路寶

Claude Monet的作品很容易認出

  在眾多展出的手錶品牌中,當然少不了我喜歡的Patek Philippe手錶,除了複雜的機械外,當中一隻三角形的18k白金錶比較引人注目。

Courtesy: Christie’s

  此錶看似平凡,但當你知道它的錶面不是sapphire,而是一塊1.4mm厚,重13.43ct的鑽石做成的話,你就會明白此錶的不平凡之處。用鑽石做錶面的腕錶,世上都應該極少了。成交價是港幣348萬。

 

  特別的展品還有Cartier用18k金鑲鑽石、黃鑽、紅寶石、綠寶石、藍寶及其他寶石的座鐘「Pendule A Cercle Tournant」及指針像浮在空中的Mystery Clock。

Cartier的「Pendule A Cercle Tournant」

Cartier「Magic Clock」,留意指針係浮起的

太空船及機械人設計的時計

  當天Girard Perregaux也有展出其新款的手錶,但當天因飛機航班延誤,大部分作品要公開展覽時才展出。

GP的陀飛輪手表,藍寶石錶底可以欣賞它的機械結構

  睇完手錶,另一邊廂有名貴手袋拍賣,看上去大部分都是Hermes。

Crocodile / Aligator手袋加鑽石扣,價值不菲

Hermes的野餐用LED燈,唔知食的會是甚麼?

  當然這麼多寶物又豈能少了我本行的首飾拍賣。兩件首飾成為全場焦點,其中一件命名為「The Ratnaraj」(於古梵語中解作King of Precious Stone)的紅寶石,重10.05卡拉。靚的紅寶石似是會發出微光,所以它的紅色就如鮮血般紅,亦被稱之為鴿血紅(Pigeon Blood),是紅寶石中最美的顏色。如果我是吸血伯爵,我定會一口吃了這顆紅寶。漂亮的紅寶由著名紐約珠寶商Faidee設計,成交價是港元7,900萬,以每克拉計為美元100多萬,成為世界第三高價紅寶。

  紅寶石的每卡拉價可以話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因為世上最貴的是顏色鑽石(Colored Diamond)。在今次拍賣會上就有一顆4.26卡拉內無瑕(Internal Flawless)、鮮彩(Fancy Vivid) 藍鑽。有朋友曾經同我說不喜歡藍鑽,感覺顏色帶灰,但我相信如果他見到這顆由Moussaieff設計的藍鑽,感覺應該會不一樣。此藍鑽戒最後以港元9,100萬成交。每卡拉為美元270多萬。 

  最後離開前還參觀了Boucheron同期展出的展品,其中最特別的是一件金披肩,雖然用金屬(金)打造,但披肩也很貼服,手工精緻。

Boucheron的蛇作品

  看完這些珍貴展藏,大家是否也想親身去睇呢?Christie’s的拍賣展覽會是公開的,下次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展覽 #古董 #珠寶 #名錶 #寶石鑑賞 #Jewelry
More on Watch & Jewelry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