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1/02/2017

躲在暗處偷看你

  真人真事,但願主角不是你或妳!

  那個特准瘋狂放閃的情人節晚上,朋友在社交網站上載了一張古怪相片。相片中並沒有花束和禮物,只見空洞的大廈入口兩端出現三數個住客,驟眼看根本找不到相片的主體。

 

  「我從來不理閒事,但這一幕卻實在太富戲劇性了!右邊是對正在依揖的煙韌情侶,而左邊站著的男孩,則已躲在柱後偷看了他們很久了,一邊偷望一邊搖頭嘆息。唉!年青人…… Let her / him go la!!」吾友字。 

 

  我把照片看了好幾遍,如果你也曾經歷過這一幕,大概會懂得這幀照片背後的張力。親眼目睹心愛的人與別個相擁輕吻,自己卻只能躲在暗角見證位置被取代,那是一種心如刀割,沒有表面傷痕的劇痛。

 

  聽說她已有新歡了,男生雖然不想相信,卻無法控制對她的癡愛和好奇心,心裏想問個明白,偏偏開不了口。

 

  於是,他選擇自行找答案,還盤算著在情人節晚上出動,躲於她家樓下去看看她到底正與甚麼人交往。下班後,他再次走到那個曾經進出過無數次的大廈入口,憑著熟悉的步伐路徑,找出最不容易被察覺的角落,一等,就是四個小時。

 

  十一時半,她挽著新歡出現了,那個人除了高大之外,真不知好在哪裏。Good bye kiss都吻了好幾回,兩人仍然依依不捨,索性坐在花圃旁邊讓肢體互纏。

 

  連不希望看見的都給看見了,他這一回確是超額完成!

 

  儘管傷心,但換個角度看亦不失為一件好事;不經歷這一課,男孩不會長大。從小到大被父母溺愛,朋友兄弟相濡以沫,讀書運動只要努力一點就有回報,付出最多卻又毫無收穫的,那叫做愛情。

 

  第一次發現,心痛原來是可以無止境的;然而,當你把那種傷感推向極限,逼使自己死心,便會感受到何謂痛到無可再痛的滋味,觸及那條底線,代表你是時候放下前塵,重新上路。

 

  「死心」是重點,是一個close file的動作,讓我們認識開始和結束的關係,明白到結束苦戀才可以釀醞另一個新開始,到你願意真真正正地放手,就會發現死心比執著來得容易,來得輕鬆。

 

  一生當中,沒幾多次機會遇上讓你願意狂烈付出的對手;人大了,自然不敢再毫無保留地迷戀一個人。多年之後,男生或會想起某個情人節自己曾經傻傻地等一個無聲答案。很悲哀嗎?不,一切都過去了。

 

  男生做過的,我都做過;愛情面前,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兩性關係 #Sex & Relationship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